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看法新闻”APP强势来袭

张雅  孔令晗
2017年08月18日07: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法新闻”APP强势来袭

  躲避信息爆炸,让新闻回归新闻,“看法新闻”APP将于8月18日全面面市。“看法新闻”将通过立体手段、运用法制视角传播新闻,普及法律常识,同时,“看法新闻”还将通过大数据精准测算用户的需求,通过用户的位置信息、社交关系信息以及生活状态信息等,推送与用户最相关的新闻,让读者对新闻有“看法”。

  新闻信息大爆炸,人人皆为记者的时代,传统意义操作层面的新闻不是“看法新闻”的目标,在传统新闻的基础上,"看法新闻"将主打法制、视觉和专业特色。传统的“文字+图片”式新闻传播已经落伍,看法新闻APP将视觉类新闻作为主推特色之一,未来的媒体传播,视频势必是一大亮点,新闻现场视频、VR、航拍等将为看法新闻聚合更优质的新闻信息。

  看法新闻CEO谢宏钰介绍:“看法新闻是垂直类的新闻APP,我们会带着法制视角去冷静地观察新闻事件,看待这个社会。在‘看法新闻’上,用户能够快速看到跟现实生活有关的法制类信息和泛法制类新闻的聚合。”

  除了法制新闻特色之外,“看法新闻”还有着自己特殊的大数据算法,将通过用户的位置信息,社交关系信息和生活状态信息计算出用户最需要、最感兴趣的新闻内容。例如,一般读者看到小区起火这条新闻,不一定会感兴趣,但如果起火小区是自己所在的小区,一定会引起关注。

  与此同时,“看法新闻”依托《法制晚报》作为根基,避免了法制类新闻内容不够专业的困境,依托法制晚报积累的资源,“看法新闻”还与相关部门合作,为读者提供更多的精彩内容。

  全国范围内整合律师资源也是看法新闻一大优势所在,这块资源可以随时随地满足用户在线提出的法律问题咨询、在线交易预约等专业化法律服务。看法新闻APP作为一个大型平台,在此后还要推出后续产品。“分手吧”APP是看法新闻的一个子平台,预计今年年底上线运行。“分手吧”拥有一个已有1600万离婚案件的判决书整理出的大数据库,通过APP插件填写一份由专业律师、法官设计的包含47个维度变量、300道问题的问卷。这份问卷通过大数据库后台对比运算,会为用户提供一份“虚拟判决书”,这份判决书的准确率可达到95%。用户可以参考这份判决书调整自己的诉求,达到自己理想的判决结果。

  据了解,目前看法新闻设置了与法制相关的8个频道,各频道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立体展示手段,全力打造法制特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