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70后男演员演都市爱情剧成主流 霸屏可以出彩不易

2017年08月22日07:20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霸屏可以 出彩不易

  70后男演员再演都市爱情剧

  在《楚乔传》《醉玲珑》后,流量小花小生们纷纷退场。这两天,一大波新剧同档期开播,70后男演员领衔的都市爱情剧成了荧屏主流。高人气的靳东有两部戏“霸屏”,陆毅、佟大为也同时现身。只不过这几部剧在剧情和人物设置上都不够新鲜,几位实力演员的演出也算不上亮眼。

  靳东双剧齐发

  能否力挽狂澜?

  电视剧《欢乐颂》和《我的前半生》的火爆,让演员靳东奠定了都市精英的形象,在他这个年龄段的男演员中,他的形象也非常独特。而戏外,他也一直在传递有格调的都市精英形象,在人气上达到了一个高点。因此无论是制片方还是播出方,都想借着他的热度再添一把火,最近开播的两部新剧,《我们的爱》和《守卫者:浮出水面》,其实都是2015年靳东成名前的作品。

  《我们的爱》拍于两年前,立项时叫《隔代亲》,按照剧情,主线是潘虹饰演的姥姥如何维护家庭和谐的故事。但在宣传时,该剧的焦点和卖点就是靳东了。他饰演的许光明是一个出生于农村、在大城市拼搏的科研人员。不同于“高大上”的贺涵,靳东这回也要为柴米油盐操心,甚至为了买套学区房要跟老婆假离婚。在观众看来,这个剧情看起来有些狗血,而且目标受众偏向中老年。有人评价道,“这样的题材显然不符合靳东现在的形象,可是在两年前,靳东还不红,有这样的经历不意外,恐怕现在他本人都想回避这部戏吧”。

  同是谍战剧,靳东在《守卫者:浮出水面》里饰演的洪少秋,也远不同于《伪装者》里“明楼”般的精英人设,而是侧重于人物的成长。相比其他几部都市爱情剧,看靳东上演枪战戏、追逐戏还是顺眼多了,收视撑顶的同时,这部剧的口碑也是几部剧里最好的。

  佟大为陆毅新剧

  又落“冤家”俗套

  佟大为、陈乔恩主演的《人间至味是清欢》最近在湖南卫视开播。剧情略为套路:一个经济适用男,一个精英女强人,不打不相识,历经无数插曲和误会,最终走到一起。剧是想将代际冲突、价值观矛盾、人生成败、何为真爱等话题进行全景式展现,但从已播剧情来看,不仅剧情被指“三观不正”,演员的表演也受到争议。从佟大为以往的戏路看,他对这类都市小人物的演绎驾轻就熟,被观众质疑缺少变化,何况这个人物设置本身就不太讨喜。女主演陈乔恩也面临着同样的尴尬,同样的白富美设置,同样趾高气扬的说话方式,让人恍惚以为错按进《放弃我,抓紧我》的频道,缺乏新意。

  陆毅、蒋欣主演的《盲约》最近登陆浙江卫视,讲述的是蒋欣饰演的剩女夏天为了摆脱单身,在寻找真爱的路上展开一系列约会,最终发现真爱就在身边的故事。男女主角的相遇同样遵循“冤家模式”,陆毅饰演的杨硕和夏天住的是上下楼,一开始的相遇就很不愉快,此外杨硕还依靠现女友的关系进入公司,抢了夏天的职位,他们势必要发展成“欢喜冤家”,难免又落入俗套。化身“毒舌男”的陆毅颜值依旧在线,剧中和老板兼女友在一起时,还显得很委屈,与其以前的角色有一定的反差,对于之后的戏份,不少观众还是抱以期待。但也有观众认为,该剧对剩女充满恶趣味,比如剩女都沉迷于自我的世界,穿衣不懂时尚,平时就喜欢宅在家里,为自己没有男朋友感到深深的自卑和颓废,“似乎她找真爱是为了给家人看的,而没有为自己着想,很令人讨厌”。(记者耿愿 实习生裴蜀华)

  链接>>>

  一波新剧在路上

  《那年花开月正圆》月底开播

  暑期档已经临近尾声,在新一批开播的剧集中,基本集中在青春剧和家庭剧两大阵营,孙俪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也备受期待。

  家庭轻喜剧:《吾儿可教》

  主演:王刚、于明加、钱芳等

  播出:27日起,央视八套

  剧中,“和大人”王刚脱掉官袍,饰演一位年过半百、娶得娇妻又老来得子的新手奶爸。“老来得子”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当了一辈子撒手掌柜的王刚却要承担起换尿布、喂奶粉的“苦差事”,让他的自我认知一时难以转换。作为一部家庭喜剧,《吾儿可教》中对忘年恋、丁克夫妻、二胎时代亲子关系等话题都进行了讨论。

  青春剧:《进击吧,闪电》

  主演:蒋劲夫、陈娅安、胡宇威、冯文娟

  播出:28日起,湖南卫视

  继棒球、游泳主题的青春剧之后,湖南卫视又将开播一部体育题材作品。该剧讲述了一群热爱击剑的年轻人故事。从故事设置来说,击剑是相对小众的运动,剧中,蒋劲夫饰演的男主角冷子峰不是一般的击剑运动员,他有一段无法逾越的“往事”,在诸多的不被理解、不被支持的声音中,一步步成长为以国家荣誉为己任的击剑选手。

  年代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

  主演:孙俪、陈晓、何润东、任重、胡杏儿

  播出:30日起,江苏、东方卫视

  这部由丁黑执导、孙俪主演的新剧从开拍起就备受期待。时隔两年,曾成功塑造过多位经典古装人物形象的孙俪,又将挑战执拗坚强的周莹。该剧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孙俪饰演的周莹从一个江湖少女意外成为吴家少奶奶,无端陷入错综复杂的利益矛盾之中,最后用独有的聪慧与毅力解决重重难题,铸就清末传奇“女商圣”的故事。在还原周莹的传奇一生之余,该剧还将呈现出一代秦商忠义耿直的历史群像,整体故事架构糅合了众人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更通过利益博弈着重笔墨渲染出了清末民初时期大义担当的时代氛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