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出版"圆梦上交所 8月21日正式挂牌上市

2017年08月22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市了!“中国出版”圆梦上交所

右图 8月21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中国出版”。 中国出版集团 供图

8月21日,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名称为“中国出版”,股票代码601949。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450万股,发行价格为3.34元/股。上市首日,“中国出版”最新价为4.81元,较发行价上涨44.01%。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主任黄志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孔德龙,财政部文化司副司长马骏,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涛等人现场见证中国出版上市。

黄志坚在致辞时指出,中国出版成功上市,不仅是中国出版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一个新的发展契机,也是出版业繁荣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中国出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多出精品力作、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有机统一上,承担表率带动作用;在深化内部改革、提高运营效率、加快融合创新、构建新业态新动能方面,发挥示范引领效应。

谭跃表示,上市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出发、新的责任。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恪守“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的有机融合,坚持做大文化影响与做强经济实力的有机结合,坚持壮大国内市场与拓展版权贸易的有机契合,为促进产业繁荣、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纸质出版、数字出版、纸业经营、印刷复制、版权贸易、IP全媒体运营、物流与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国有大型出版传媒企业。公司旗下包括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一批“老字号”“人字头”品牌企业。公司2016年出版图书1.9万余种,市场占有率持续领跑。(记者金鑫)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