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即将拉开帷幕

2017年08月2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2017年9月22日至25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

图为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宣传海报

《中国诗词大会》的朗朗诵读声与诸多为人熟知的纪录片交响乐将为本届影展拉开序幕。蒙曼教授、毛佩琦教授和王子今教授将于9月22日晚至24日晚带来《边塞诗中的国家情怀》、《明代丝绸之路》、《秦汉帝国西部经略》三场主题讲座,为创作者带来更多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找寻创作题材的启迪。

图为评委会评委:(从左到右依次为)

连辑、刘琼、肖党荣、李春利、朱新梅

毛佩琦、陈宏、赵捷、李缅、刘鸿彦、范延军

王丽艳、蒋涛、张亚东、高琦、张延利、老狼 

9月23日上午,纪录中国理事会将特邀本届嘉峪关短片电影展评委会主席连辑及十多位评委,协同本届获推荐展示作品主创,就“破题之后如何更好地实现创作”这一话题进行研讨。

本届影展的核心理念是——我们不只坐而论道,我们更提供解决方案。届时鹏宇致峰科技、人人链创意平台、中国第一家合资唱片公司“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 著名媒体人金冰先生与诸多大咖将协同围绕“纪录片版权保护”、“纪录片音乐”、“纪录片前采”提出解决方案探讨。

图为新华网《国家相册》短视频截图

作为短片电影展,短视频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新华网用《国家相册》系列短视频改变了众多网络平台对于短视频“唯娱乐搞笑,不能传播”的网络视频观念,影展将在9月23日下午,邀请新华网主创团队以及历史类短视频佼佼者看鉴团队,国内其它短视频品牌集中探讨短视频如何更好地讲述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纪录片作为纪实作品,传统电视机构具有强大的传播带动力,影展将邀请中国目前上星的专业纪实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在现场进行经验交流。

关于如何成体系的生产优秀纪录片,影展力邀了“安徽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优秀作品”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创作中心优秀作品”两家纪录片创作机构探讨系列纪录片的创作。此次,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创作中心带着合同而来,将向全国征集“四十年,四十人”微纪录片作品。

本届电影展作为国际短片电影展,关于如何让作品“走出去”,影展中五洲传播中心、“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出联盟研讨会、何苏六教授代表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与来自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六十多位行业主管官员媒体高管,将深度研讨中国纪录片国际传播的议题。

图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作品《军工记忆》

这次短片电影展将以露天电影院的方式展映,届时将特别展映一部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作品《军工记忆》。今年是嘉峪关市筹建60周年。嘉峪关市,不仅有嘉峪关,不仅有酒泉钢铁公司,还有一座代号404的神秘城市,这部作品讲的就是这座神秘城市为中国国防付出的故事,以此向那些默默奉献的军工人致以我们崇高的敬意。

(责编:马潇(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