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羞羞的铁拳》9月30日公映 艾伦马丽"换身后遗症"

2017年08月27日07: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乔生:训练挨打 让人心疼又想笑

  四方拳台上,艾伦和马丽身穿一身喜感的充气服互相殴打,伴随着名嘴韩乔生的激情解说,引来台下一阵阵爆笑。这不是拳击比赛,而是电影《羞羞的铁拳》的发布会现场。

  《羞羞的铁拳》是开心麻花继《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后的第三部电影,由开心麻花同名话剧编剧,导演宋阳、张吃鱼执导,艾伦、马丽、沈腾、田雨、薛皓文领衔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包袱全新 麻花风格强劲

  《羞羞的铁拳》和《夏洛特烦恼》一样,都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宋阳和张吃鱼就是话剧的导演和编剧,艾伦和马丽也在话剧舞台上演过了上百遍《羞羞的铁拳》,可以说都经历了千锤百炼。虽然之前中外不乏“男女换身题材”的影视剧,但两位导演,依然坚信《羞羞的铁拳》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新惊喜。

  导演宋阳透露,早在2015年做话剧的时候他们就在按电影准备,“当年观众的笑声和喜欢,给了我们很多信心。这次没有了舞台空间的限制,动作戏更是会大大加分”。导演张吃鱼也表示,换身题材被拍过很多,因为男女换身的情景为好笑创造了一个基础。但作为一部喜剧,《羞羞的铁拳》中所有的包袱都是新的,并且有强劲的麻花风格,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

  身体互换 带来后遗症

  在片中,艾伦饰演一个专打假拳的拳击手,马丽饰演一个专门打假的热血记者,这对冤家在一次意外后互换了身体,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为了演好换身后的角色,艾伦和马丽的秘诀就是“演彼此”。艾伦和马丽认识了十几年,对彼此的特点非常熟悉,两人说接到角色后,更是开始了对对方的“全方位观察”。身材高大的艾伦,如何演好一个小鸟依人的女记者?马丽成了最好的老师。遇到不好把握的,就让马丽先来“打个样”。

  马丽虽然塑造过“女汉子”的形象,但此次真正地演绎一个男人,还是有很大的不同。马丽说:“我在生活中还是很温柔的,汉子的形象都靠塑造。”她表示,除了艾伦,导演也会给她很多男人思维方式上的建议,“相当于这个角色我要完成两个男人给予我的东西”。艾伦赞马丽,“牺牲自己的美貌,给大家带来欢乐。这次她从骨子里,到形体上,到为人处世,都是在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去演绎。”

  进入角色难,走出角色也不容易。对角色的投入让艾伦和马丽双双患上“换身后遗症”。艾伦说拍戏时,每天早上都洗脑自己,“我就是个女人”,所以即使在戏外,艾伦拿筷子、拿水杯时也会不经意地翘起兰花指来。“最严重的,在家里也不光膀子了”。马丽的后遗症也不轻,“演了两个月汉子,再穿上裙子的时候,特别别扭,找不到女人的心理了,一度无法适应穿裙子。”直到拍完戏,两人还在“不断调整自己,慢慢恢复”。

  演挨打女人 必须得练

  除了换身,艾伦直言最难的就挨打。艾伦这次演了一个“史上最弱”的拳击手。大部分的动作场面都是挨打,这让他感叹“演一个女人难,演一个挨打的女人难上加难,所以必须得练”。现场还播放了艾伦“封闭式挨打训练”的视频,主持人韩乔生都忍不住说,“见过训练打人,没见过专门训练挨打的,真是让人又心疼又想笑。”(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