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首次设立VR电影竞赛单元

2017年09月01日07:0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日前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开幕。红毯仪式后放映了开幕影片:美国导演亚历山大·佩恩的新片《缩身》。

  据威尼斯电影节方面公布的名单,今年共有21部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参与角逐最高奖项“金狮奖”。中国女导演文晏执导的《嘉年华》是入围该单元唯一华语影片。

  威尼斯电影节今年首次设立VR(虚拟现实)电影竞赛单元。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执导的首部VR电影《家在兰若寺》入围该单元。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由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担任,中国香港导演杨凡也是评委之一。威尼斯电影节诞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通常于每年8月底至9月上旬在利多岛举行,为期约两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9日闭幕。(记者陈晓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