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餐厅》"新主厨"周冬雨:心里崩溃外表淡定

2017年09月03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厨”周冬雨:心里崩溃外表淡定

  周冬雨在《中餐厅》中的剧照。

  继店长赵薇后,中餐厅又出现了一位厨艺“难以捉摸”的大厨,她就是新任当班主厨周冬雨。在昨晚播出的节目中,周冬雨的厨艺“仿佛让人坐了过山车”,有时让客人大赞“好吃到爆炸”,有时则让客人面露难色。昨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当主厨的感受,周冬雨感慨自己“心里极度崩溃,外表极度淡定”,原因不是演技好,而是她害怕把慌张传染给餐厅的其他人。

  我的厨艺留在了泰国象岛

  广州日报:当主厨的感觉如何?

  周冬雨:当主厨的感觉就是心里极度崩溃,然后外表极度淡定。

  广州日报:怎么做到外表淡定?现在演技炉火纯青?

  周冬雨:不是我演技炉火纯青,是因为我怕我一慌,大家更慌。所以我觉得我一定要定住。

  广州日报:参加完节目后自己在家会尝试着做饭吗?

  周冬雨:参加完节目之后我都不太敢进厨房,我只要进厨房的地儿,我就能看见黄爸爸、薇姐、佳佳,还有亮哥的身影……可能我真的不太适合,不太擅长,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我的厨艺留在了泰国象岛。

  广州日报:你的穿搭被很多人点赞,你在《中餐厅》里有特别注意穿搭这件事吗?

  周冬雨:节目录制期间,每天都累趴下了,所以有的时候我连妆都不化。后面有三期,我没有化妆也没有弄头发,就戴个帽子。然后到最后一期的时候,导演组的人跟我说,最后一期了,麻烦你化个妆。

  周围的环境让我比之前更勇敢

  广州日报:你觉得赵薇严厉吗?为什么会把晓明哥称作爸爸?

  周冬雨:我对薇姐就是从一开始没有感觉,到越来越喜欢。黄爸爸特别心细,非常细腻,然后对餐饮业的管理特别在行。亮哥幽默,厨艺好,有了他,我们都放心了。可能这餐厅没有我可以照常营业,但没有其他四个人可能就乱了,我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广州日报:有没有跟赵薇合作电影、电视剧的想法?

  周冬雨:薇姐说过,如果有电影的话会找我演,但我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但是薇姐真的是一个特别有才华的人,经常给我介绍很多好看的电影。然后有一些经典的片段,她会跟我一起看,一边看她给我分析镜头。

  广州日报:《中餐厅》里,崔老师说你在学校里羞涩内敛,现在性格放开了很多。这是怎样转变的?

  周冬雨:因为周围的环境嘛,会让我比之前更勇敢。毕竟我也是一个出道七年多的老演员了。但其实有时候我的开朗是装的,我害怕别人会觉得尴尬。我觉得缺不了大家的鼓励。(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