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滨海时报:高阶脱口秀绝非怼天怼地

于平平
2017年09月05日08:38 | 来源:滨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阶脱口秀绝非怼天怼地

  东方卫视《金星秀》传出停播消息引爆舆论,金星本人微博回复称是因收视太高遭到嫉妒。自古不遭人嫉是庸才,怼天怼地怼空气的金星自非庸才。开播两年多,这档节目衍生的爆款话题不在少数,比如某“数字小姐”不背台词口念1234,还有点名批评某“毯星”演技烂人气全靠炒,最近演多了“人生导师”的靳东也被金星批戏路狭窄且固定,更早的吐槽还包括张艺谋的“一有钱就生娃”,冯小刚的“小刚一思考,观众就不笑”等。

  所谓指点娱乐江山,犀利的金星不是第一个,甚至也不是最重口味的一个。如今网综风起云涌,以“吐槽”为卖点的节目亦如雨后春笋,甚至连音乐、游戏、相亲节目的最常见卖点都是怼来怼去。可细水方能长流,每天都吃麻辣火锅,用不了一周就要满嘴起泡,还是粗茶淡饭最养人。《金星秀》仅两年就要结业,可见吃咸血压高、势大力沉易劳损,伤人一万也是自毁八千。其实,若论谁知道娱乐圈的八卦内幕最多,圈内主持名嘴哪个不是一身秘密,但《康熙来了》12年,《快乐大本营》20年,长寿的诀窍在于既要让观众开心,又不能竭泽而渔。演艺圈怎能尽善尽美,长放眼量来看,幺蛾子挑梁往往短暂,真正沉淀下来吃演艺圈这口饭的,还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居多。

  谈话节目嘛,与其口水翻飞嘴痛快,不如收放自如拼格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