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过度消费明星子女 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被叫停

2017年09月05日08:19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度消费明星子女 《爸爸去哪儿》被叫停

  本月初,转移到芒果TV播出的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还在为新一季节目做宣传。然而,这档节目已确定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原因是“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根据通报,2月17日至4月18日,湖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展了巡视“回头看”。5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电视台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随后,湖南广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截至7月底,(湖南)台各牵头整改单位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3类11个问题细化成具体的46项整改任务,集中开展了“党建工作督察、党员档案清查、干部利用广电资源捞好处专项清理整顿、干部档案系统清理、财务管理清查”等五个专项清理督察行动。

  对此的整改措施包括:一是停播相关问题节目,并先后诫勉约谈广播电台、经视、都市、娱乐、芒果TV等媒体和栏目负责人。二是加强迎接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新闻题材策划与管理,把新闻立台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重点宣传项目调度。

  其中,特别提到了多档要求整改的节目: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为吸引观众眼球,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整改情况是“按照广电总局要求,取消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2017年播出计划”;电台交通频道《绝代双椒》有些话题比较低俗。“总台2016年2月下旬就该栏目受省局批评的不当调侃、表达腔调低俗等问题,诫勉约谈了频道负责人和节目主持人,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对涉事主持人进行了经济处罚;就此问题在全台进行了通报批评”。据《北京青年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