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外国记者点赞厦门会晤 金砖机制影响不断扩大

2017年09月06日07: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国记者点赞厦门会晤

  金砖机制影响不断扩大

  金砖机制在过去十年经受住了考验,在此次承前启后的厦门会晤中,中国高举团结协作旗帜,在会上做出了许多倡议、承诺和详细计划,以身作则为金砖机制下一步的发展开了好头。金砖机制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俄罗斯第一频道记者叶甫盖尼·穆查科夫斯基

  释放合作共赢积极信号

  在西方国家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厦门会晤再次释放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金砖国家正逐步成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金砖合作给成员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对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也产生了强大吸引力。

  ——巴西《经济价值报》记者莫雷拉·弗朗西斯科

  为金砖巨轮再起航点赞

  厦门会晤举办得很成功,传递出了金砖国家同舟共济、携手前行的信心和美好意愿。来中国参与新闻报道已有7次,这次让我认识了一个“文艺风”十足的“海上花园”,终生难忘。为金砖巨轮厦门再起航点赞!

  ——墨西哥《纪事报》记者科尔特斯·塞西莉亚

  交出共享发展完美答卷

  厦门会晤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为金砖合作下一个“金色十年”注入强劲活力。中国积极作为,力推南南合作。中国提出的“金砖+”发展模式将推动金砖国家与其他经济体共享发展机遇。

  ——泰国经理多媒体集团“经理在线”网站记者普瑞查坦·素拉

  给世界发展带来新目标

  厦门会晤从议程设置,到来宾接待,各项工作有序得令人惊叹。厦门会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扩大了金砖朋友圈,为世界的发展带来新视野、新目标。当金砖遇上厦门,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也遇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

  增强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虽然金砖国家的发展程度和经历不尽相同,但通过厦门会晤,各国还是找到了很多共同的目标。放眼世界,金砖国家已经成为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增强了发展中国家在世界格局中的话语权。相信随着金砖国家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金砖”的成色会更足。

  ——尼泊尔《共和国报》记者桑吉特

  期待加入金砖合作机制

  中国提出的“金砖+”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这与金砖精神高度一致,也与中国一直倡导并实践的“和平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中国和喀麦隆在很多领域都展开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喀麦隆也期待加入这种互惠、开放的大发展中。

  ——《喀麦隆论坛报》记者吉孟

  让发展中国家携手共进

  十年来,金砖合作推进了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厦门会晤中国提出的“金砖+”合作模式,能够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携手共进,实现更加普惠的发展。

  ——苏丹新闻社记者穆斯塔法·易卜拉欣

  推动金砖合作持久发展

  当前,埃及和中国都在为各自的发展而奋斗,“金砖+”的提出为两国共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多边合作平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相互之间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诉求远远大于差异和分歧。这是推动金砖合作强劲和持久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基础。

  ——埃及《今日消息报》记者胡萨姆

  延续金砖合作金色之光

  中国提出的“金砖+”概念极富智慧,团结更多国家参加到金砖合作中来。厦门会晤,中国开启了金砖合作新的十年。明年,南非将接棒金砖主席国,我们希望南非以厦门会晤成果为基础,延续金砖合作的金色之光。

  ——南非广播公司记者以卡内基·塔什普

  (本报记者谢亚宏、邹志鹏、杨迅、宦翔、张梦旭采访整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