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暑期档国产片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战狼2"刷新纪录

2017年09月06日07: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档国产片观众满意度创新高

2017年暑期档已收官,根据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艺恩开展的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暑期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7分,这是自满意度调查开展以来的档期最高分。《建军大业》和《战狼2》分别以88.7和89.2连续刷新单片满意度纪录,成为2017年暑期档满意度“双雄”。

此次重点调查了2017年6月至8月上映的21部重点国产片,其中18部影片的满意度在80分以上,进入“满意区间”。而2015与2016年暑期档合计才有12部影片进入“满意区间”,这表明暑期档影片整体质量获得观众较高的认可。今年位于“满意区间”的18部影片中,票房过亿的有11部;满意度排名前十的影片中,票房过亿的有5部,分别是《战狼2》《建军大业》《绣春刀·修罗战场》《十万个冷笑话2》与《杀破狼·贪狼》。

今年暑期档满意度与票房表现反差最大的影片为《我是马布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京城81号2》,其中《我是马布里》叫好不叫座,而后两部影片收获不少票房,但质量不尽如人意,在观众满意度调查中垫底。据悉,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从2015年春节档开始,到今年暑期档已是第16个档期调查,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立于票房之外的电影综合评价体系。(记者 袁云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