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吴聘"离世观众不舍 何润东:都不忍看他"领盒饭"

2017年09月07日07: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润东:我都不忍看他“领盒饭”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人物的命运牵动着观众的心。昨晚播出的剧集中,何润东饰演的吴聘少爷与孙俪饰演的周莹,最终没逃过阴阳两隔的命运。眼看着“大暖男”吴聘离开人世,观众似乎比剧中人物还伤感,直呼“希望给吴聘少爷续命”。何润东自己也说,不忍心看到吴聘“领盒饭”(角色去世)。

  没在意吴聘这个角色是男二号,只是冲着导演丁黑与主演孙俪,何润东就毫不犹豫接演了《那年花开月正圆》,于是有了14年后,《玉观音》“铁三角”的再聚首。对于吴聘这个角色,何润东直言编剧写得太好了,“编剧知道如何去抓住观众的心,这种戏剧冲击力会让观众既难忘又遗憾。”他透露,其实看剧本时自己就有好几场戏都看哭了,“特别是吴聘对周莹告白的那一段,真的很感人。”

  从《玉观音》到《一米阳光》,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何润东和孙俪的三次合作,都饰演情侣,只不过都以悲剧告终。为此有观众调侃,何润东和孙俪这对组合总没有善终。何润东自己都开玩笑说:“如果下次再跟孙俪合作,还是逃不过一‘死’的话,我也就认命了。”对于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塑造的“打女”周莹这个人物,何润东说,这个角色终于不再像孙俪以前演的深宫女人那样端着了,最像孙俪本人。

  此前演了很多硬汉和霸道总裁的何润东,饰演吴聘这样的“暖男”类型,可谓是第一次。在他看来,一个演员就要呈现多面性,“可能以前大家比较多地见到我硬朗的那一面,其实我也有柔软的一面。”他还坦言,“每一个角色都有我自己的影子,不过对家人比较像吴聘。”

  尽管以“台湾腔”原音出现,让有些观众吐槽出戏,但何润东充分演绎了吴聘这个角色的温柔善良,圈粉无数。有观众表示,吴聘过于出彩,会不会给男主角陈晓造成极大压力?对此,何润东笑言,观众对陈晓演的沈星移根本不用担心,“他后面也会对周莹很体贴,只是方式不太一样。”(徐颢哲)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