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小蜘蛛"来救市 《蜘蛛侠:英雄归来》首日破亿

2017年09月09日06: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那只“小蜘蛛”来救市了

上周诺兰的新片《敦刻尔克》上映,依然没能拯救暑期档后低迷的影市。不过,这个局面本周有望打破,昨天备受期待的《蜘蛛侠:英雄归来》正式亮相,这部更青春、更娱乐也更“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首日票房就轻松破亿元, 果然不负众望。

即使与其他超级英雄相比,蜘蛛侠的人气也是一直居高不下,《蜘蛛侠:英雄归来》(以下简称新版《蜘蛛侠》)已经是这个系列15年内的第三次重启。前两版各自拍摄于2002年和2012年,分别拍了三部和两部,再算上今年这一版,蜘蛛侠已经拥有了六部单人电影,据说第三版的续集也正在筹划当中。

与前面两版不同,新版《蜘蛛侠》情节上延续了去年的《美国队长3:内战》,小蜘蛛侠彼得·帕克在钢铁侠“导师”的帮助下迅速成长,顽强对抗着拥有外星终极武器的反派秃鹰。

从观影反馈来看,新版《蜘蛛侠》娱乐化程度相当高。前两任蜘蛛侠分别由托比·马奎尔和安德鲁·加菲尔德扮演,两个人塑造角色时一个27岁,一个29岁,而这次的扮演者汤姆·赫兰德只有21岁,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荷兰弟”。他演起还在上高中的彼得·帕克来毫不费力,片中也花了不少篇幅讲述他的校园生活,为的就是引起学生群体的共鸣。另外,这也是多年来索尼影业与漫威首次联合打造的蜘蛛侠,“复仇者联盟”中的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也现身片中助阵,打斗场面的宏大程度比之前两版都要高,片尾还有两段“彩蛋”,这些都是非常鲜明的漫威特色。

从首日票房来看,新版《蜘蛛侠》确实表现出色。暑期档结束以来,随着《战狼2》的式微,影市渐冷,即使上周诺兰的《敦刻尔克》也没能重燃观众的热情,因此院线普遍对新版《蜘蛛侠》寄予了很高期望,这从该片的首日排片就可见一斑:52%的排片即使在好莱坞大片内地首日排片中也位居最前列。而票房方面,影片也算没有辜负影院的期望。首周票房预计可达4亿元,最终总票或可冲击10亿元。

在市场分析专家蒋勇看来,新版《蜘蛛侠》有这么好的成绩完全在意料之中,“国内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超级英雄电影了,而这一类还是目前好莱坞电影里最能吸金的类型。”另外,蜘蛛侠在内地可谓“群众基础”深厚,前两版《蜘蛛侠》共计六部都曾在国内上映,为该系列积累了大量中国粉丝。不过,蒋勇认为,新版《蜘蛛侠》想要冲破10亿元也非易事,首先它的档期不算太好,夹在暑期档和国庆档中间,吸金时长有限。而且,这一版非常明显地将学生作为重要的目标观众,但开学后才上映,学生观众会减少很多。(记者 聂宽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