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WePhone软件开发者自杀 留遗书称遭前妻索要巨款

2017年09月10日06: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WePhone开发者跳楼身亡

  9月8日,有网帖称手机应用软件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自杀,并称其自杀前遭前妻索要1000万元和房产赔偿。昨天,苏享茂的哥哥发布声明称苏享茂因不甘女方骚扰跳楼身亡且已经报警。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死者确实属于跳楼自杀。经家属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软件开发者发“遗书”称遭前妻索要巨款

  9月8日晚,一封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的“遗书”被曝光并引发大量转发。自称是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文章表示自己被前妻逼迫,“今天我就要走了,App以后无法运营了。”苏享茂称自己和前妻翟某通过世纪佳缘认识,结婚前已在前妻身上花了几百万费用。苏享茂同时表示,前妻以“他有漏税行为和WePhone有网络电话功能是灰色运营”两点来要挟自己,索要1000万元和三亚的房子。

  苏享茂在“遗书”中自称,他被前妻“给逼死了”、“我资金链已经断裂,实在很绝望”。

  苏享茂同时还发布了自己与前妻的离婚协议书,以及两人的部分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疑似其前妻的账号跟苏享茂索要“精神损失费1000万”,并且在商量离婚相关事宜。

  昨天,苏享茂的哥哥苏享龙在网上发声明称,“我弟弟临终前所发布之所涉及的聊天记录,资金往来,离婚协议属实。”

  另据警方透露,死者确实属于跳楼自杀。经家属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家属称苏享茂自杀前曾收到女方辱骂信息

  苏享龙在声明中提到,苏享茂为9月7日凌晨5点左右不甘女方骚扰,从楼顶天台跳下,当场死亡。“在他跳下之前几个小时,陆续收到了女方许多辱骂威胁恐吓消息”。

  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苏享龙,苏享龙回复称家属已经报警,目前正在等待公安机关答复。

  苏享龙在声明中表示,“我弟弟和女方自今年3月30日通过世纪佳缘网VIP服务介绍认识,6月7日领证,7月16日达成离婚,18日办理离婚手续。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我弟弟为女方购买海南清水湾住房一栋、特斯拉电动汽车一台,汇款若干次,累计花费近1300万元。”

  前妻尚未对外回应

  此外,9月7日有网帖称苏享茂为“骗子渣男身患重度乙肝”,“长期在世纪佳缘等相亲机构与女孩相亲骗色”。对此,苏享龙则回应称苏享茂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但不是乙肝患者,且交往时已经和女方进行沟通。苏享龙同时表示,家人目前不寻求任何形式的捐助,“所有以我弟弟名义发起的捐款行动,均属非法”。

  昨天,北青报记者试图联系苏享茂前妻,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截至发稿时,苏享茂前妻尚未对外回应此事。

  大学同学称苏享茂上学时成绩优异

  昨晚,WePhone软件所属北京曳尾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房门关闭,暂无其他工作人员,周围其他住户则表示对苏享茂跳楼一事暂不清楚。

  曾发布苏享茂相关信息的DevLink联合创始人朱峰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曾跟苏享茂的朋友进行了沟通和确认。朱峰介绍,曳尾科技另有两个员工但不负责核心业务,核心技术和开发平时均由苏享茂负责。“公司情况要家里事情料理完之后再从技术角度评估,才能知道后续怎么运营。”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曳尾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为苏享茂,成立于2012年12月7日,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此外,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苏享茂大学同学和云峰。和云峰称苏享茂上学时成绩优秀,“是系里最优秀的两个程序员之一,六级成绩是北邮研究生第一名”。在和云峰看来,苏享茂性格不算外向,做事目标清晰,“同学会商量要不要继续做下去,毕竟这是他的心血”。(记者 郭琳琳 杨柳 实习记者 张曜麟 刘思佳 祖一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