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看不见的客人悬疑待解 西班牙文化参赞呼吁多排片

2017年09月13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不见的客人悬疑待解 西班牙文化参赞呼吁“多点排片”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昨日在北京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举行首映发布会,影片编剧兼导演奥里奥尔·保罗等亮相。

  情节烧脑 影迷过瘾

  由于影片的情节烧脑和诸多巧妙的反转,在影迷心中,若评价2017年佳片,《看不见的客人》绝对能进入前十。影片于今年6月参加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获得了媒体、影迷的交口称赞。该片IMDb评分8.0分,在国内豆瓣平台也曾一举拿下8.8分的超高分数,超过了98%的悬疑片。

  《看不见的客人》讲述了企业家艾德里安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桩谋杀案中,为了洗脱罪名,他请来了金牌女律师弗吉尼亚为自己辩护。影片中精心设计的层层反转让不少影迷大呼过瘾,而其中包裹的父母之爱也让观众纷纷拭泪。

  “悬疑”打小就爱 “密室”隐喻内心

  谈及创作剧本的灵感来源时,保罗表示:“一方面,这来源于我对悬疑小说的热爱,我尤其喜欢密室杀人的设定。我是读阿加莎·克里斯蒂、柯南·道尔、迪克森·卡尔的故事长大的。在我十二三岁的时候就想把我写的故事放到银幕上。另一方面,我现在很少看到很纯粹的悬疑片了,所以想做一部这样的影片。”

  对于被评价说影片最后堪称黄金10分钟,保罗表示:“影片中所有的观点都是通过他们两人的对话展现,看这部影片就像坐上了一趟高速列车,车速越来越快,你不得不看到最后才能下车。”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密室杀人案”作为开篇时,保罗说:“这是悬疑片中的经典场景,但现在很少有作品去表现。而且这部影片中,我还用‘密室’隐喻了男主角深不可测的内心。”

  谎言套谎言 谁才最可怕

  片中精心设计了女律师与男主角的9次对话,除悬疑感之外更展现了复杂的人性。不少观众表示:“说谎真的很可怕。”现场导演说道:“其实,谎言在影片里有两个作用,一方面展现了男主角不断地欺骗,这是我所讨厌的。而另一方面,女律师又是用谎言套出了真相。所以,有些事情要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而故事里最让观众震惊的莫过于最后的结局竟然指向父母对孩子的深厚情感!不少观众感叹:“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对此,保罗说道:“第一版剧本我设计是父亲易容,但是后来想如果由母亲来完成会更有冲击力和感染力。影片中,我专门设计了母亲情感的表达,比如当她得知儿子其实没有死,她已经非常愤怒了。”

  西班牙文化参赞恳求:

  请给它更多机会

  昨日的首映式上,西班牙文化参赞真挚地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观众能够支持《看不见的客人》、支持导演保罗。中国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给了更多国家、更多类型片跟中国观众见面的机会。希望影院能够多些排片,给这部作品更多机会,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欣赏到这部佳作。希望中国观众能通过电影这种艺术形式了解到西班牙的文化。”

  而对于影片的盗版问题,保罗回答说:“不论如何,我真心感谢中国的观众能够这么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去影院感受这部电影的细节。”(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