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猩球崛起3》即将上映 凯撒率猿族打响终极之战

2017年09月14日07:16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三部曲中大战场面最宏大

  《猩球崛起3》由导演马特·里夫斯时隔3年再度执导,动作捕捉大神安迪·瑟金斯与两届奥斯卡提名老戏骨伍迪·哈里森联手飙戏,堪称三部曲中期待值最高、大战场面最宏大的一部。

  《猩球崛起》的前两部中,猩猩头领凯撒感怀人类养育,步步忍让,经过了与人类的“相爱相杀”,寄希望于和平共处。

  但《猩球崛起3》中,人类上校发起的围剿屠杀让凯撒幡然醒悟,果断放弃“非暴力”政策,被迫与残暴的Colonel领导的人类军队上演一场生死大战。还是那只霸气侧漏的大猩猩,还是美国大片一贯的英雄主义,该片在北美上映口碑不俗,在国内专业影评网豆瓣网上也获得7.2分的评分。

  之前导演马特·里夫斯曾凭借《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入围第41届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最佳导演。他擅长视觉打造,用节制、压抑和深思熟虑的风格赋予影片卓绝的画面,令人屏息的动作场面、强而有力的故事情节将影片推向另一层传奇境界。

  最终章里,猿族与人类将大战好几个回合,也是三部曲中大战场面最宏大的一部。此前网上曾曝光预告片,有网友表示以为参演的是一群真的猩猩,而这也是该片的一大看点。

  呈现逼真的“猩猩”,全片有1440个特效镜头

  据影片特效制作方维塔数码的视效总监安德斯·朗兰兹介绍,全片有1440个特效镜头,占整部电影镜头量的95%,为了在银幕上呈现这些逼真的“猩猩”,共耗费了1.9亿个小时的电脑处理时间,折算起来是5400年。届时,冰天雪地中猿族的脸部表情、肌肉以及脸色,会因温度差异而产生变化,观众可感同身受猿族的情感。

  不仅如此,影片中的战争场面更加多样化,原始森林、雪山之巅、荒废的沙滩,利用地形特征带来了不同层次的枪战戏和打斗戏。其中猿族用过人智慧和冷兵器对抗人类工业文明下的枪支弹药刷新眼界,这些不同以往的元素将第三部推向系列巅峰。

  除了《猩球崛起3》 朋友圈都在推荐《看不见的客人》

  虽然暑期档已经过去,但9月依然有很多电影扎堆上映。《敦刻尔克》和《蜘蛛侠:英雄归来》两部好莱坞大片轰炸完后,本周又来了一批新片——9月15日(本周五)共有11部电影登场。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科幻电影《猩球崛起:终极之战》。不过,我的朋友圈却是另一番光景,大家都在推荐一部有点冷门的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查了一下,这是一部悬疑片,豆瓣评分8.6,电影最吸引人的是精彩的剧情,有人评价:“43次反转,好久没看这种过山车式的悬疑片了。95%人观众猜不到结局。”

  《看不见的客人》是西班牙青年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执导的新片。

  实际上,在国内上映前, 《看不见的客人》已经横扫国际各大影展,收获了无数称赞。电影以一个经典的悬疑场景“密室杀人案件”开头,无论是追查真凶的细节线索,还是人物情感的细腻变化,导演都处理得十分细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