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英伦对决》成龙与"007"飙戏 一直在找不同的路

陆乙尔
2017年09月21日07:4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再武打,成龙“一直在找不同的路”

  “007”PK“功夫之王”,会产生怎样的火花?答案就在将于9月30日上映的《英伦对决》里。在这部由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新片中,两人一反以往角色的光鲜和正面,一位是失去女儿的七旬老人,一位是在办公室运筹帷幄的双面政客。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对于此次抛开喜剧元素的尝试,成龙表示,他不想总是当一个武打明星,“我想成为一个演员。”

  化“老年妆”成悲情复仇者

  《英伦对决》改编自英国畅销小说《中国人》(The  China-man),讲述了生活在英国唐人街的小餐馆老板关玉明(成龙饰)因女儿(梁佩诗饰)在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而陷入绝望,为了给女儿讨回公道,他独自踏上复仇之路;此时,另一个关键人物汉尼斯(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揭开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大阴谋。

  从《绝地逃亡》 到《功夫瑜伽》,这两年成龙的功夫喜剧一如既往受到观众捧场,而国庆档的这部新作,成龙放下喜剧元素,饰演一位拿起武器为女儿复仇的悲情角色。七年前,成龙在好莱坞听原作者给他讲这个故事时就很感兴趣,“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演一些像《尖峰时刻》《警察故事》 之类的成龙式电影,其实我也一直在为自己找一条不同的道路,像比较黑暗、严肃的《新宿事件》《天将雄狮》。我不想总是当一个武打明星,我想成为一个演员。”

  为了关玉明这个角色,63岁的成龙被导演“嫌弃”还是显得太年轻,因此化了特效妆,刻意将形象老化。“第一天做了皱纹和白头发,5个小时后给导演看,他说还是太年轻了,然后重做了头发。另外,我的角色是要去找凶手,而我已经是一个老人家了,怎样重新去锻炼,对付年轻人,这是我很喜欢这个剧本的原因。”

  减少喜剧元素专注严肃打斗

  在成龙过去的电影中,无论是从高楼一跃而出,或者在刀锋铁棍下以命相搏,这种亲身上阵尝试危险的特技动作一直让观众印象深刻。而在《英伦对决》中,成龙不仅保持了这一特色,亲自参与了动作设计,场景包括被爆炸波及飞跃车顶、从屋顶摔下、破窗而出,而且改变了以往充满喜剧性与杂技感的风格,贴身肉搏更多了。

  对于成龙来说,动作部分仍然是最轻松简单的,“因为关玉明不是一个超人,我们都是真打,有点像奥特曼打斗,要的是干净利落,不会很长,‘咚咚咚’就结束了。”

  感谢布鲁斯南拍戏训练英语

  成龙与“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之间的强强对决吸引着全球影迷的目光。这一次布鲁斯南不再是特工,而是代表英国政府反恐势力的政客。

  在成龙看来,这位政客人前是天使,内心深处却是恶魔。“当你见到他时觉得他是个绅士,但他在背后杀了很多人,却装出一位好父亲的样子。他做的那些坏事都是机密,但我一看他的眼睛、他的动作就知道。”

  对于这次合作,成龙期待已久,“很荣幸能和他一起工作。他是大明星,人很好,在现场帮了我很多忙,不仅在表演上,还有英语方面。”成龙透露,拍戏期间,两人住的房间很近,皮尔斯南经常和他一起排练,“我得假装我是个英国公民,在那儿生活了30年,一口英伦腔,但我英文不好,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们俩练了一遍又一遍,他一点也不介意,一直到你感到舒服为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