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猫眼与微影正式宣布"联姻" 携手PK淘票票

2017年09月22日03:5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PK淘票票 猫眼与微影正式宣布“联姻”

  9月21日,“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电影和微影时代正式宣布实现战略合作,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猫眼微影”。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新公司将以猫眼电影为主体合作双方相关业务,为此,猫眼电影将注入全部业务,包括电影和演出票务业务、行业专业服务、电影投资宣发等。两家平台合并后,在线电影演出票务的格局也由此改变,新的公司猫眼微影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将成为第一,这对于淘票票而言也是不小的压力,新的一轮竞争才刚刚开始。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光线传媒、微影时代、腾讯、美团点评将成为公司主要直接股东,微影时代原股东在新公司的股份通过微影时代持有。高管方面,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林宁任副董事长,原猫眼电影CEO郑志昊任猫眼微影CEO。郑志昊透露,新的猫眼微影将拥有光线传媒的行业资源,拥有包括美团入口、大众点评入口,猫眼电影、微信入口在内的四大入口核心流量优势,以及其他股东的泛娱乐资源优势。

  “微赛体育作为独立运营的控股子公司,继续获得微信钱包、手Q钱包的体育票务入口。这些业务也和猫眼微影合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得到互联网数据及服务方面的支持。”林宁表示,“合并只是一个开始,完美的融合才是接下来的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猫眼微影成立之际,光线传媒公告显示,猫眼文化与微影时代、林芝利新及瑞海方圆签署增资认购协议。在第一次发股完成后,微影时代及林芝利新成为猫眼文化的股东,微格时代及瑞海方圆成为猫眼文化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光线传媒持有猫眼文化的比例由30.11%变更为19.83%,但仍是猫眼文化的最大股东。

  双方合并后,“在线电影演出票务的格局也由此改变,不必要的恶性竞争、烧钱模式将成为历史。合资公司包括我们的各项子业务都将进入更良性的循环。”林宁表示。(记者 卢扬 邓杏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