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民散布"30多名武汉大学生神秘失踪"谣言被拘留

2017年09月29日07: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9月28日电(记者冯国栋)一则标题为《细思极恐!武汉30多名大学生为何神秘失踪?》的文章日前在网上广泛流传,在武汉大学生和外地家长中引发猜测。记者28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此消息不实,武汉警方28日依法对造谣者王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7日,一则关于大学生神秘消失的文章在网上流传,引发社会关注。记者看到,文章张贴了数十张年轻人照片,称这些人是2011年至今在武汉失踪的大学生。这则文章还用排除法,排除了他们身陷传销、被绑架、因犯罪被控制、甚至被外星人绑架等可能性,结尾提到:“消失的年轻大学生神秘失踪,仍然是个迷!”

28日,记者就此向武汉市公安局核实。经武汉警方初步调查,文中所说的32名失联人员,仅有6人系武汉在读学生,其中有1人已找到,有2人系春节后未到校报到,另有3人在长江边失踪。文中所说的林飞阳系从俄罗斯到武汉后失联,警方已立案侦查。

经警方调查,网文的撰写人王某,男,39岁,居住在武汉市黄陂区。王某向警方交代,他根据林飞阳父亲的要求和网络搜索的结果,撰写并发布了该文章。其中的数据和内容未经核实,有的系自己杜撰。

28日,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一项中关于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相关处罚规定,依法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