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何青:能记录伟大时代是我的荣幸

2017年10月10日10:5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记录伟大时代是我的荣幸

□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 何青

“能有机会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记者的荣幸,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每一点努力和成长,都与时代同在。”10月1日,在湖南广播电视台T2区新闻中心,见到了十九大代表尹中,从事新闻行业13年的前辈见到我时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刚踏入新闻行业的新人,得知要采访尹中时,我的内心有些激动且不安,一直想着,在前辈面前要问什么样的问题才好。而见到尹中时,他是畅谈的,绘声绘色,娓娓道来,打破了我原先的惶恐和不安。

从湖南冰灾的航拍报道,说起自己“最光荣的一次出征”;到海拔4000米的祁连山,采访15年如一日的冰川科学家夫妇;从春节入乡与村民的同吃同住,谈及郴州宜章县汤湖里温泉村的改变……

讲述中,尹中的眸子特别明亮。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里,我感受到新闻者工作的状态和意义,就像一颗子弹,随时要待命而发,可能发生灾难时不能陪伴家人,但一个个数据和现场画面,能安慰更多人家;可能过节依旧在路上,但一个个镜头、一段段讲述,让更多不能回家的人看到家乡的模样。

采访中,尹中告诉我,作为记者,能接触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每天都能记录时代的变化,每天都能看到生活的惊喜,每天都展现老百姓民生的改善。采访的同时,也能刷新自己的感观和视野,丰满自己的世界观。

在报道中记录时代的变化,找到自己的存在感与惊喜感,捕捉社会的发展轨迹。我想,这就是我们记者的荣幸,也是新闻的魅力所在。节日,就是我们的工作日,作为一名身处新闻战线的“新兵”,在这条道路上,向这些资深的新闻人学习,我们这样的“新兵”会更加用心记录好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