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儿行千里"聚焦援非铁路父子 何炅落泪次数"超标"

吉媛媛
2017年10月15日07: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炅落泪次数“超标”!

开播时被网友誉为“零差评”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儿行千里》,日前在长沙完成了最后一期节目的录制。节目组此次请来一对远赴非洲修建铁路的“父子兵”,讲述了离家“千里”的感人家风故事。主持人何炅再一次泪洒现场,此前限制自己“只能哭三次”的额度已经超标了。在节目录制之前,节目总导演王琴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节目受欢迎的秘诀。她透露,最大的难关是从海量的素材里挑选出与节目定位相符的故事。

录制现场

何炅的即兴反应,是节目亮点之一

《儿行千里》在最后一期请来一对在埃塞俄比亚修建铁路的“父子兵”,离家多年,他们讲述了在非洲的生活点滴,以及对家人的思念和亏欠。主持人何炅听后数度落泪。节目组还安排了惊喜一幕,让儿子杨周的妻子和两个女儿来到现场,一家团聚的画面哭倒观众席上一片,舞台上的嘉宾也几乎哭成泪人。此时,何炅又变成暖男叔叔,哄小朋友和安抚大人都有一手。

总导演王琴透露,节目组会事先和何炅对台本,但只会告诉他故事的主线,至于支线的小细节,何炅事先并不知道。当嘉宾们在讲述这些主线外的故事时,何炅的反应和追问都是临场发挥。王琴说:“我们就是想捕捉他当下最真实的反应,这么多主持人,我们也只有和何炅合作时敢这样对台本。”

筹备难题

不靠明星效应,家风是最起码的标准

《儿行千里》选取的故事动人,但其实,挑选故事正是这种节目最大的难度。王琴说:“我们找的家庭是需要有家风的,这是最起码的标准,还有一个标准就是‘儿行千里’,这就把很多特别好的故事卡在了门外。”节目组成立12个故事小组,素材故事量已经累计上千个,在三个月内筛选出20个呈现给观众。

其实,娱乐圈里也有很多“儿行千里”的家风故事,但节目组并没有走上这条更容易博取关注度的路子。王琴说:“我们在想,是不是大家素不相识的人的故事会更真实打动人?这个节目很多时候是从道德层面上去衡量一个人的,而已经有了明星光环的人,能够禁得起衡量的又有多少?我们选择的每一个嘉宾,都会做很多调查,问很多街坊邻居,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好。不要播出之后还有被诟病的地方,这是一个做家风的节目所不允许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