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人民关注 心系人民

张 洋
2017年10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日夜,记者打车从单位回家,刚坐上车,司机就打听起来:“最近‘租购并举’这个词特别火,我看十九大报告里也提到了,是不是意味着我将来不一定非得在北京买房了?”

  这位司机是河北邯郸人,30岁刚出头,在北京开车赚钱养家,房子是他最大的烦恼。他说看了大会开幕的直播,心潮澎湃,备受鼓舞,这两天只要有闲暇,就会上网搜索有关报告内容的解读。

  党的十九大,人民关注,万众瞩目,每个人都在报告的字里行间中增强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对未来的希望。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党的十九大,始终关注着人民。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这是深入剖析经济社会形势后作出的重要判断;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是对广大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二字贯穿报告全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不懈奋斗。

  群众关心什么问题,党代表就反映什么问题,党代会就着力研究和解决什么问题。在这几天的代表团讨论现场,“捎来人民的声音”成为党代表们的自觉行动。村支书讲困难群众的柴米油盐,一线工匠说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领导干部谈走访群众、深入调研、出台民生举措的经历……每个代表都联系实际、心系百姓,议报告,谈感受。身临其境,我们能深刻感受到,这些来自天南海北、城市乡村的智慧和期盼,汇聚成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势不可挡的无穷伟力,正在一笔笔描绘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

  中国共产党始终关注着人民的关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民族复兴道路上阔步前进,人民群众必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2日 10 版)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