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上的额吉》新西兰全球首映反响热烈

2017年10月30日09: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上的额吉》新西兰全球首映反响热烈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0月29日电(记者田野)正在新西兰参展亚太电影节的中国音乐剧情电影《天上的额吉》29日在奥克兰举行全球首映,壮阔的画面、动人的叙述与难舍的乡情打动众多现场观众的心。

  这部影片的导演李近朱以纪录片见长。他向观众解读影片的寓意:额吉是蒙古语中的母亲,是一种伟大的、崇高的精神象征,通过母亲的故事表现像母亲一样的中国大草原,影片中除了精美的画面,观众们还能看到草原上的历史、人物和丰厚文化。

  李近朱说,“一首歌曲和两个人物”贯穿整部影片,歌曲即《天上的额吉》,两个人物即由著名蒙古族演员斯琴高娃扮演的“奶奶”和8岁小演员安安扮演的小孙子“阿吉”。

  现场不少观众观影后认为这样画面精美的影片一定拍摄了很长时间。导演李近朱则不吝“解密”:这部影片把祖孙两人与草原的故事嫁接在一部由他拍摄3年、仍在后期制作的草原纪录片里,因此音乐剧情片有了纪录片的“底色”。

  据这部影片的总制片人王利芹介绍,无论从画面和音乐,还是历史和故事,这部作品都非常出彩,展现了大量的游牧文化的元素,呼麦、长调等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令人动容。

  在本届电影节上,斯琴高娃因为在《天上的额吉》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由于腿伤意外未能领奖的斯琴高娃在首映前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问候并致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