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主演凯文·史派西受指控 热播美剧《纸牌屋》被砍

2017年11月01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演被指控 致美剧《纸牌屋》被砍

  Netflix宣布《纸牌屋》系列将以第六季为最终季,最后一季目前已经开始制作,将于2018年首播。这意味着2013年问世后即刷新了网剧标准的这部“划时代”作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Netflix方面称,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其主演凯文·史派西近日受到了指控。

  凯文·史派西既是《纸牌屋》的主演,也是该剧的执行制作人。在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他曾凭借《纸牌屋》摘得视帝。此前,他已有8次金球奖提名史。第六季的拍摄本月已在马里兰州开始进行,具体首播日期暂未确定。Netflix及制片公司Media Rights Capital 联合发表声明称:“凯文·史派西的事件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针对此事,我们两个公司的主管已经到达巴尔的摩片场,给予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们以支持。如事先约定,凯文·史派西已经不在剧组工作了。”

  自2013年至今,《纸牌屋》已经累计获得53项艾美奖提名,其中包括5次最佳剧集提名。 不过,随着剧中主角的权力达到顶峰,《纸牌屋》从第三季开始,节奏变得有些拖泥带水,没有了前两季中那种一触即发、扣人心弦的戏剧张力。《纸牌屋》第五季已经于2017年5月30日播出,口碑更是直线下滑。即便最近没有发生凯文·史派西被指控事件,《纸牌屋》也到了该终结的时机。而史派西的事情刚好给了Netflix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趁此机会将这部已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昔日神剧砍掉。

  尽管《纸牌屋》已确定被砍,但Netflix与制作公司MRC正在计划开发《纸牌屋》的衍生剧,目前还处于早期筹备阶段,由艾瑞克·罗斯担任编剧、制片人。艾瑞克·罗斯之前担任了《纸牌屋》前四季的执行制片人。衍生剧目前的剧本概念是打算围绕着迈克尔·凯利饰演的Doug Stamper一角展开叙述,但仍有至少两个其他的剧本创意也在探索当中。这些故事都将发生在《纸牌屋》的宇宙中。

  《纸牌屋》是英国政治小说家迈克尔·多布斯的老牌经典作品,曾于1990年被英国BBC搬上荧屏。新版《纸牌屋》吸取了BBC原版的精髓故事线及基本人物关系,将原剧的英国政坛故事搬到美国。故事描写了没有当上国务卿的民主党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弗兰克·安德伍德,是如何在白宫中合纵连横、铲除异己,最后一步步接近副总统宝座的。2013年2月1日,美国Netflix公司将第一季13集《纸牌屋》一次性在网上播出,博得一片叫好之声,被舆论高度评价为“放下对网络剧的成见,这是一部艾美奖水准的电视剧。”同时,它整季放出的播放方式,也震动了整个电视行业。整季放出的模式既可以免去观众每周的等待,同时也保证了剧集的结构完整和核心明确,少去了有线电视播出的渠道费用。尽管在广告收入上暂时受损,但本剧得到的狂热拥护证明了网络发行剧集方式正式成功。接下来,许多视频网络公司都跟进模拟这种播放模式,进一步挤压传统的电视台。英国主流报纸《独立报》当时就说得很直接:“《纸牌屋》预示着一场革命!”(记者 杨文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