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郑晓龙再聚焦医疗:台词有医生指导纠正

2017年11月01日08:0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词有医生指导纠正

  《急诊科医生》剧照

  10月30日晚,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柯蓝等领衔主演的医疗情感剧《急诊科医生》正式登陆东方卫视。该剧是郑晓龙导演继2001年执导《永不放弃》,2014年担任《产科医生》总策划后第三次拍摄医疗题材的电视剧。

  《急诊科医生》讲述了高学历海归医学博士江晓琪(王珞丹饰)“空降”燕京国际医院,与以主任医师何建一(张嘉译饰)为主的国内医院急诊科医护群体,在医疗理念、人际关系、情感归属中从误解走向相知,从碰撞走向磨合的过程。很多观众对导演郑晓龙是再熟悉不过了,从通俗的生活剧《渴望》,到情景喜剧《编辑部的故事》,再到古装剧《甄嬛传》《芈月传》等,而他同样倾心医疗剧。大家都知道,在医疗题材剧,需要大量专业技术支持,最难拍。记者了解到,《急诊科医生》得到了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的支持。郑晓龙这个“细节控”,要求演员们每天工作的急诊科,参照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标准按1:1搭建出来的。而且《急诊科医生》在台词上也下足功夫,医生对话中的专业术语、医嘱等,都有协和医院的医生们进行指导和纠正。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