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凡人的品格》:解密传媒人奋斗史

杨雯
2017年11月01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凡人的品格》: 解密传媒人奋斗史

10月28日,都市情感励志剧《凡人的品格》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由林永健、蒋欣、童蕾领衔主演,故事围绕一个个媒体人的人生起落展开,讲述了曾经做过战地记者的金牌制片人展大鹏(林永健饰)与妻子,同时也是工作搭档的方昕然(童蕾饰)因理念不合分道扬镳后,接连失去家庭和事业,跌入人生低谷的故事。而蒋欣饰演的职场“小白”畅歌也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中找到职场支点,与展大鹏合作新节目的成功让两人实现事业和爱情的双丰收。

纵观都市情感剧荧屏表现,职场丽人深受关注,其中涉及编剧、白领、医护工作者等各行各业,而涉及传媒人自己的故事则少之又少。《凡人的品格》聚焦传媒人的工作日常,展现出名人镜头前的光鲜亮丽、制作方背后的策划风云,以及初入职场的传媒人的历练成长,前期策划、后期制作、现场拍摄、商业合作等再现荧屏,让观众看到电视节目诞生的方方面面,是观众了解传媒人工作日常的一扇窗口。

在职场生活之外,该剧还演绎了角色之间的爱情、亲情和友情,折射了人生不同阶段、不同年龄间的生活烦恼,中年危机、事业和爱情的矛盾等现实问题被融入其间,呈现了真实人生中的酸甜苦辣,让观众正视现实问题,寻找励志的人生突破口。导演徐宗政说:“这部剧是一个温暖的现实主义题材,之所以叫《凡人的品格》,因为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的人,我想反映他们的生活状态,记录每一个能感动我们的瞬间。”

[主创说]

演员林永健的喜剧表演风格深入人心,此前出演了一系列自带喜感的“萌叔”角色。在《凡人的品格》中,林永健突破套路,饰演的展大鹏是一位曾经做过战地记者的金牌制片人,他战斗在传媒第一线,在职场拼杀,是个很严肃的人物形象。林永健谈及接戏时的初衷表示:“导演当时找我的时候就表示要改变我带给观众的固有印象,这一点打动了我,我也想有所突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