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猎场》开播豆瓣满屏"一星" 胡歌演技争议成焦点

杜迈南
2017年11月09日07:47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歌演技争议成焦点

  经历官司、延播等风波后,由胡歌挑大梁的职场大剧《猎场》终于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不仅是胡歌时隔两年的回归之作,更汇集了张嘉译、孙红雷、祖锋、贾静雯等数十位大牌演员。尽管该剧首播当晚酷云实时收视峰值高达1.38%,但在CMS52城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的排名只列第六,观众评价更是两极分化,豆瓣评分甚至出现罕见的满屏一星。

  《猎场》以都市社会为背景,讲述了郑秋冬(胡歌饰)职场颠沛、商海沉浮、十年蝶变。前几集登场的胡歌显然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职场废柴,他在与初恋女友罗伊人重燃旧情后,却意外卷入传销组织,最终锒铛入狱。尽管前几集的剧情略显拖沓,但很多粉丝都冲着胡歌来追剧,使得该剧开播当晚以绝对优势登顶微博热门电视剧话题冠军,相关话题阅读量更高达6.9亿,讨论数达1375.1万。

  收视方面,该剧首播当晚酷云直播关注度峰值高达1.3799%,市占率高达9.3%。不过在CMS52城省级卫视黄金剧场收视排行榜上,《猎场》前两日的收视分别排在第六、第五位,较榜首位置的《急诊科医生》差距不小。

  早在开播之前,胡歌就曾放话称《猎场》的剧本是他见过最好的剧本,“郑秋冬”也是他最爱的角色,但该剧首播后却遭遇“四面楚歌”,口碑更是两极分化。该剧主打青春励志主题,剧中不乏“经过那么多的努力,梦想终于成为泡影”等经典台词,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很容易引发共鸣,而胡歌的表现也受到很多粉丝力挺,认为他在与很多戏骨级演员较量时并不输阵。

  不过也有很多观众对该剧表示失望,豆瓣评分的满屏一星更加刺眼。同时,在知乎上也出现了大规模黑这部剧的言论。从观众的反馈来看,争议主要来自剧情、胡歌的演技以及服化道、后期制作等方面,目前评分维持在5.7分。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该剧在开播前就集中涌现众多一星评论,且狂踩胡歌演技,疑似故意抹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