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2017)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7日20:0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会议现场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人民网、光明网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质检总局等国务院各部门,北京市、四川省、福建省、广西自治区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和区县代表,以及5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致欢迎辞。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安耕、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院长杨凤春,分别做了题目为《政府网站发展路径思考》和《从电子政务到智能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后的电子政务发展新方向》的主题发言。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任助理周亮发布了第十六届政府网站评估结果,并对当前政府网站建设发展的亮点与问题做了总结分析。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崔雪峰博士发布了2017年赛迪评估在电子政务领域形成的《2017年中国政府网站规范性建设情况抽样调查》、《2017年我国省部级政府网站移动APP建设情况调查》等一系列研究报告。

此外,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副巡视员朱炼、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胥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黄良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黄醒乐等分享了各自网站建设的经验做法。拓尔思、南京大汉、泰得利通、网景盛世、中科汇联、飞天经纬等机构的技术专家,对政府网站建设主流技术进行了生动的演示与讲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