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暴雪将至》今上映 段奕宏不愿当"成熟演员"

肖扬
2017年11月17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暴雪将至》今上映 段奕宏不愿当“成熟演员”

  刚刚在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艺术贡献奖”、“最佳男演员奖”两项大奖的《暴雪将至》将于今日上映。前晚影片首映,几位主创丝毫没有“载誉归来”的喜悦,无论是第一次做导演的董越,还是新封影帝的段奕宏都一脸淡定。段奕宏在本片中的表演精准到位,获封影帝可谓实至名归。对于为何选择和新导演合作这么“痛苦”的电影,段奕宏表示,因为自己很怕被定型为“成熟”, 对于演员来说,每个阶段应该有不同的要求。

  《暴雪将至》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某工厂的保卫科长余国伟,一心想侦破“连环女尸案”成为“神探”,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影片是导演董越的银幕处女作,但寒彻人心的气质和顺畅的故事节奏、独特的影像画面令人赞叹这位新导演稳定而又老道的把控能力,也难怪段奕宏这样的“戏骨”会选择和他合作。

  段奕宏说自己是个演员,他很怕别人说他演戏“成熟”:“‘成熟’在我看来就是我们都见过的、司空见惯的,我觉得这个词特别恐怖。他们说董越是没有保险系数的导演,我不知道什么是导演的保险系数。无外乎就是导演的成熟度、社会的赞誉度、作品的积累度。他虽然没有这些,可是他勇敢,两个小时之内讲了一个很高级的故事,各部分都要匹配起来,我觉得这部电影完成得很好。导演没经验太好了,作为一个演员,每一个阶段我对自己的要求是非常清楚的。我真的希望把我表演的水准稍微提高一些。我谢谢他们对我的信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