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纠结、最新鲜、最神秘 经典翻拍,不看剧情看选角

洋洋
2017年11月17日08:1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蒋欣版“顾曼桢”、赵丽颖版“依萍”你还满意吗? 经典翻拍 不看剧情看选角

近期,各大电视台、视频网站和制作公司已经陆续放出2018年影视剧制播表。随着电视产业继续扩大,更多新剧将投入拍摄。而面对原创剧本难求的现状,翻拍经典剧成了一条“捷径”。其中,不仅有《流星花园》《泡沫之夏》《网球王子》等偶像剧,还有《情深深雨濛濛》《金粉世家》《半生缘》等年代剧,也少不了《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等金庸剧……

不过,近年推出的经典翻拍剧似乎都不大讨好。2018年的翻拍剧,如今只是刚刚宣布选角,观众们就已经坐不住了。

年代剧选角,最纠结!

剧目:《半生缘》《金粉世家》《情深深雨濛濛》

明年,三位爱情小说大师的经典作品将同时被翻拍,分别是张爱玲的《半生缘》、张恨水的《金粉世家》以及琼瑶的《情深深雨濛濛》。目前,《金粉世家》的选角尚未公布,虽然导演李大为和制片人游建鸣都是2003年版的原班人马,但要想再现当年陈坤版“金燕西”、董洁版“冷清秋”、刘亦菲版“白秀珠”的成功,压力也是甚大。而新版《半生缘》《情深深雨濛濛》的演员阵容一公布,就激起了许多争议。

《半生缘》的影视改编作品中,最著名的是1997年的电影版。该片由许鞍华执导,梅艳芳、吴倩莲主演。另外,2003年由林心如、蒋勤勤、谭耀文、李立群主演的电视剧《半生缘》也曾红极一时。如今,新版《半生缘》的女主角“顾曼桢”人选蒋欣却让不少网友惊掉了下巴,而刘嘉玲演曼璐也被毒舌网友质疑:“这年龄,演的是妈妈啊!”

日前,新版《情深深雨濛濛》确定选角,由新版《还珠格格》的“五阿哥”张睿饰演何书桓,赵丽颖饰演依萍,张若昀饰演杜飞,王凯饰演尓豪,江疏影饰演方瑜……这个演员阵容可谓云集人气小生花旦,但要想突破旧版,压力仍然不小。

偶像剧选角,最新鲜!

剧目:《流星花园》《泡沫之夏》《网球王子》

相比之下,偶像剧的选角因为瞄准的都是新人,反而让网友有了一些期待。上周公布的《流星花园》选角就引来不少关注,同时,《泡沫之夏》和《网球王子》最近也公布了新版的演员阵容。

《泡沫之夏》是明晓溪写于2007年的言情小说,2010年被改编成偶像剧,由大S、何润东、黄晓明主演,被网友吐槽“装嫩”。如今,新版的选角似乎还是不能让观众满意,有人指秦俊杰并不具备“欧辰”身上那种罂粟般令人窒息的贵族气质,幸好女主角人选张雪迎获得了不少网友称赞。

电视剧《网球王子》当年之所以引起轰动,是因为男主演几乎都是从《加油好男儿》中挑选出来的,配角更包括李易峰、薛之谦、王子文等。如今的翻拍版演员阵容基本上是从今年的《快乐男声》里挑出来的。

古装剧选角,最神秘!

剧目:《鹿鼎记》《倚天屠龙记》《新白娘子传奇》

目前,《倚天屠龙记》《鹿鼎记》《新白娘子传奇》《绝代双骄》等多部古装经典剧也确定要翻拍,但尚未正式公布演员阵容。

金庸的作品常年都是翻拍大户。说到《倚天屠龙记》,被翻拍的版本不少,其中有两部最深入人心,一部是2001年由吴启华、黎姿、佘诗曼主演的TVB版,另一部是2003年由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主演的内地版。据传,即将开拍的新版《倚天屠龙记》由新版《射雕英雄传》的导演蒋家骏执导,早前网上更流出了一份由张哲瀚、贾青、袁姗姗组成的主角名单,立马被网友吐槽了个遍。

另外,新版《鹿鼎记》也已备案,预计于2018年6月开拍,制作周期长达两年。关于韦小宝的选角,目前竞争激烈,有传会在张一山、吴磊之间产生。1992年赵雅芝、叶童版《白娘子传奇》已是经典之中的经典,如今翻拍,由香港导演何澍培操刀。《绝代双骄》日前也公布了新版的主创阵容,由郭靖宇团队领衔,九年担任编剧。洋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