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见字如面》第二季复播 姚晨首次参加朗读类节目

祖薇
2017年11月18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见字如面2》第二季复播姚晨首次参加朗读类节目

  “不幸我是个女孩,更不幸是个演戏的……”11月15日晚8点,以“万象”为主题《见字如面2》第二季复播,姚晨首次在朗读类节目中亮相,将中国越剧泰斗袁雪芬写给天堂父亲的悼亡信里的情感尽数抒发。不仅如此,李立群、赵立新、于和伟等几位重量级艺术家也在新一期的节目中深情“献声”,与拆信人梁文道、许子东一起给观众呈现了一次感悟之旅。不到24小时,节目点击率超过了300万。

  有观众注意到第二季节目变短了,只读了4封信。对此,节目总导演关正文表示,数量多少并不是问题,少更值得珍惜。因为每封信都有观察和思考的价值,都是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的素材和窗口。对于姚晨表演用力过度的说法,关正文并不认同:“姚晨准备得太充分了,每一句都走心。大家觉得情感不同步,跟节目删减后节奏有点突兀有关,跟姚晨的表演状态关系不大。”

  被问及今后读信人的选择上会不会考虑非演员时,关正文透露,这次有一封信就是非演员上台的,他的表现足够优秀动人。“一般来讲,只有优秀的艺术家才能细致传达信件的丰富信息,并带给大家愉悦的感受。你只有听得入耳,才能感受入心。”

  文化节目近些年兴起,并受到很多观众的喜欢,但关正文一直不大认同所谓文化节目风口之说:“客观上不管你已经有了多大规模的受众,大家还是把你当成小众产品。观众不会因为你是什么类型的节目而喜欢你,大家爱看的节目只有一种,那就是好节目。具体到《见字如面》,第一期节目点击率突破了3个亿也好,暂时有了困难也罢,都是短时间的悲喜。不过,说实话,当第一期节目冲高到几亿流量的时候,我还是挺高兴的——不光满足了虚荣心、显示了节目的市场价值,更增强了对受众的信心,这一点特别重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