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举行

广州日报"中央厨房"荣获中国传媒年度最具价值品牌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2017年11月18日07: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日报“中央厨房”荣获 中国传媒年度最具价值品牌


  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颁奖现场。

  媒体融合中央编辑部

  广州日报融媒体方阵

  在16日至17日举行的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上,广州日报“中央厨房”荣获“中国传媒‘中央厨房’年度最具价值品牌”。这是继2016年荣获“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奖”之后,广州日报“中央厨房”获得的又一殊荣。

  本次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人民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报业协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由掌控传媒承办。大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生态”为主题,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传媒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传媒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推动媒体融合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果。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长城会CEO郝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工委书记、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王作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互联网、投资机构、传媒等领域的参会嘉宾以及各界观众代表约1000人参加开幕式。

  马利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说,这次大会是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响应,也是进一步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举措。互联网正在重新定义百姓的生活,改变甚至重塑社会发展的进程。走进新时代,媒体要有大作为,媒体融合发展更应大有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互联网领域全国性的公募基金,将积极推动中国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今后将更多发挥平台优势,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媒体融合进程。

  开幕式上,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进行了视频演讲,展望了对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的美好畅想;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蓁蓁,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深度学习科学家Tom Mitchell,以及来自阿里巴巴、小米电视、京东、软控等企业界代表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百余位国家级、省市级媒体记者齐聚青岛高新区集中采访,青岛高新区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以及发展六大主导产业的情况,让众人赞叹不已。 (邱敏)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