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蝙超大战"没得到的掌声 这次全给了《正义联盟》

马泽望
2017年11月18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蝙超》没得到的掌声,这次全给了《正义联盟》

 超级英雄大片《正义联盟》昨日开始在内地上映。前晚,IMAX公司与片方提前在包括广州在内的全国60城举行提前观影会,DC超级英雄超带感集结IMAX大银幕,毋庸置疑的顶级特效,疯狂给力的对战场面,更亮的画面、更快的节奏、更火爆的打斗都是看点。为什么这些描述前面都要加个“更”?因为去年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下称《蝙超》)是对比对象。去年的《蝙超》没能得到观众的掌声,但前晚《正义联盟》的观影现场却是记者今年所经历的掌声欢呼声最密集的观影现场,这部电影终于让DC漫改大片“好看”起来了。

超级英雄们的“成长”与“重生”

《正义联盟》的故事接着《蝙超》,《蝙超》中超人战死,没有超人依靠的人类开始恐慌,而上古时代曾试图征服地球但被一众英雄打跑的战力彪悍邪神荒原狼嗅到人类的恐惧,再度卷土重来。他领着类魔大军入侵地球,试图把当年遗留在地球里三个充满巨大能量的“母盒”聚齐,把地球变成荒凉之地。

《蝙超》中就意识到单打独斗无法保护地球的蝙蝠侠和神奇女侠,募集了闪电侠、钢骨和海王,组成正义联盟。但他们依然认为要对付荒原狼,没有超人的帮忙,胜算不大。

整部电影的故事比较制式化,不外乎单打独斗的英雄一个个觉醒团结力量大,再合理分工合力战胜强敌。但在这框架下,《正义联盟》有花心思在角色塑造上。譬如本·阿弗莱克扮演的蝙蝠侠,已经行侠仗义20年的他进入中年,这部电影他给观众呈现的是“老骥伏枥”般的深沉和悲壮,团队中唯一没有超能力的他依然参与打斗,但打完过后伤痕累累的身体也是让人心疼。他在团队中精神领袖与“金主”的地位也很突出,而片中也透过戈登局长、管家阿福等人之口,表达了对蝙蝠侠“终于有伴”的喜悦,能看出这个角色的成长。

同样成长的还有神奇女侠(盖尔·加朵饰),她不仅自身走出过往伤痛经历,走上台前像超人那样为人类所知,不仅担起保护地球的重担,同时也让人类对未来更有信心。《蝙超》中战死的超人也毫无悬念地复活。重生的超人(亨利·卡维尔饰)也有戏剧化的表现,无论是他对敌我的认知、还是战力的表现,都有很大看点。

新加入的闪电侠、海王和钢骨都性格鲜明,钢骨(雷·费舍尔饰)有如“变形金刚”般的身体与沉稳的性格使他成为团队里很可靠的人。闪电侠(埃兹拉·米勒饰)作为英雄团队里的菜鸟兼话痨,贡献大量笑点。狂野不羁的海王(杰森·莫玛饰),战力彪悍内心又柔软,也圈粉无数。

所有DC彩蛋都引发粉丝鼓掌

影片正宗的彩蛋有两个,一是在电影正片刚放完没多久,有一段闪电侠和超人赛跑的场面,这段戏被粉丝戏称为“神仙赛跑”,充满喜感。第二个彩蛋则是在演职员表所有字幕播完之后,《蝙超》中的大反派卢瑟以光头形象现身,在一架豪华游艇内,身边围绕着几位看起来也是狠角色的男女,其中一位浑身武装的角色一登上游艇,全场粉丝尖叫,原来是DC漫画中的超人气反派丧钟。乔·曼根罗尼扮演的丧钟有脱下面罩,与卢瑟的对话也透露两人接下来会给正义联盟带来大麻烦。

此外,正片中也有不少让粉丝一看就尖叫的细节,如神奇女侠向蝙蝠侠讲述上古时代众英雄合力对抗荒原狼的场景时,绿灯侠的出现引发粉丝鼓掌。

荒原狼到海底亚特兰蒂斯王国争抢母盒时,艾梅伯·赫德扮演的亚特兰蒂斯皇后与荒原狼大打出手,也是粉丝尖叫的点。这种类似的“彩蛋”还有很多,所以整个观影现场真是充斥着各种喝彩声,俨然是DC粉丝的狂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