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光明网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11月19日07:3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网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咪咕公司与光明网战略合作签约现场。资料照片

  18日,“一带一路”全IP产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会上光明网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发优秀传统文化活力、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光明网与咪咕公司决定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光明日报在思想文化领域的传统优势,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共同设计、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带一路”博物馆等文化传播项目,共同打造优质文化内容,在全球范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咪咕公司在媒体技术和内容分发等方面的强大实力,充分运用各种媒体技术,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注重传播效果,全方位、立体式地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内涵与精神价值,努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手机端、电脑端上“活起来、火起来”。

  此外,双方还将整合咪咕公司海外电信运营商的独特优势和光明日报驻外记者站、光明网海外社交媒体帐号资源,共同策划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项目,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光明网董事长陆先高表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双方建立战略合作,致力于以新技术新运营激发传统文化活力、增强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和感召力,既是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的自觉行动,也是新征程中奋发新作为的努力探索。

  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刘昕表示,合作达成后,咪咕文化将继续加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深入挖掘与时代创新,与光明网一起,共同制作推出更多“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的优秀作品。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11月8日光明网与咪咕公司联合推出了“致·非遗 敬·匠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传播项目,目前已开展4场总计观看量达1127万人次。之后,项目团队还将奔赴山东、安徽等多个省市,利用移动直播、视频短片等新媒体手段为网友展示鸳鸯螳螂拳、茂腔、歙砚制作技艺等多项地方非遗文化。(记者邱玥、光明网记者赵艳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