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研究院入选中国核心智库榜单

2017年11月2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及核心智库榜单,人民网研究院入选核心智库榜单中的媒体智库。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由总报告和分报告两部分组成,其中分报告就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企业智库和社会智库四大类分别进行了评价研究,最终选出了166家智库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企业智库中参评媒体智库的共有15家,最终评审出5家。除人民网研究院外,21世纪经济研究院、第一财经研究院、凤凰网国际智库、封面智库入选媒体智库。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是2017年7月21日正式揭牌成立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2013年12月26日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为了更好地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评价研究院2015年完成了《全球智库评价报告(2015)》,并于2016年启动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研究”项目,以“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从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方面对国内智库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价。“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的开创及运用,是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有益探索,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国内智库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