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世界互联网大会效应下的产业将如何发展?  浙江桐乡: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构建产业生态

2017年12月04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效应下的产业将如何发展? 浙江桐乡: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构建产业生态

近年来,桐乡互联网及信息经济产业的发展迅猛。

近年来,桐乡互联网及信息经济产业的发展迅猛。

  人民网嘉兴12月3日电 (张丽玮)今天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桐乡再一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世界互联网大会效应下的桐乡产业将如何发展?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桐乡市专场发布会给出了回答,桐乡将围绕信息产业基地建设目标,重点从夯实基础设施、构建产业生态、推动转型升级、完善配套服务方面,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到“十三五”末,实现产值250亿元以上。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桐乡被赋予了新的地标意义,也享受到了丰厚的发展红利。近年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带动下,桐乡的产业发展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紧抓机遇,切实做好大会成果转化工作,制定了互联网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信息产业发展集聚区,扎实有效开展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块建设。

  据统计,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来,桐乡共引进各类互联网项目265个,计划总投资346亿元,完成注册资本48.5亿元,实到资本17.8亿元。目前,全市25个互联网重点项目投资进展迅速,中国乌镇互联网产业园先导区启动建设、浙江大数据交易其中启动二期平台建设等。

  今年以来,桐乡突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这两个核心,重点推进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交流对接。今后,桐乡将加快推进乌镇核心区、开发区、桐乡科创等重点平台的建设,积极开展互联网产业项目的引进与集聚。

  桐乡欢迎更多的智客、创客落户此地。为此,桐乡为企业提供总规模达100亿元的转型升级专项基金,10亿元的“互联网+”政府引导基金。不久前出台的桐乡史上最强“人才新政27条”,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包括科技贷款扶持、项目初创奖励、人才奖励、年薪补贴以及免租金工作场所等一系列配套扶持政策。

  此外,桐乡通过实施乌镇大道沿线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整合资源、集聚要素,全力打造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的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集聚区按“一轴、两核、四区”进行布局,到2021年,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集聚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10万人以上,区内地区生产总值占桐乡全市比重达80%以上。

  而桐乡经济开发区作为桐乡工业经济的主平台,下一步将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主动接沪融杭,积极融入“大湾区”和“G60科创走廊”建设,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创新驱动示范区、产城融合新城区。

  历经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到变化不得不提乌镇。据介绍,未来,桐乡要将乌镇打造成“全球智慧名镇,国际风情小城”。

  今后,乌镇将全力发展互联网产业,打造子夜路新技术展示体验区、环河路文创集聚区、龙翔智能制造区的“三区”。同时重点加快推进民兴、民合两个双创中心建设。此外,乌镇还将进一步加快提升全域旅游,着力推进会展会务、文化创意、智慧体验和观光农业、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