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出版集团举行座谈会 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出版导向内容生产

王坤宁
2017年12月06日07: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出版导向内容生产

  “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集团抓出版导向的准绳、选题工作的指南、选题建设的富矿,并且要从执行层面上落实,出成绩、见成效。”12月1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的“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出版导向内容生产座谈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这样表示。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单位都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目前各出版单位的2018年度选题论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座谈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就如何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下一步的出版工作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出版工作要聚焦重点打造亮点,把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的最强音。

  王涛在会上说,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出版规划上,落实到具体选题策划上,落实到各单位专业出版板块上及编辑素质提升上。结合十九大报告里“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伟大”“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关键词,王涛提出各出版单位要以主题出版为重要抓手,做好选题工作。围绕“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出版导向内容生产”,王涛要求,要抓好中长期选题的规划,尤其是2019、2020、2021年度重要历史节点的主题类出版物;要尽快确定一批重点选题,力争明年春季出版。集团将对重点主题出版选题实施专项管理,重点关注和支持。

  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8家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