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奇门遁甲》是搞笑的? 徐克:和袁和平拍出一部好喜剧

陈慧
2017年12月11日15: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克自嘲:和袁和平拍出一部好喜剧

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的“大招”竟然是搞笑?昨日面对点映观众的评价,监制徐克并不恼火这种说法,还自嘲说与袁和平合拍了一部“非常好的喜剧!”但到场的主创都说,这两位名导演现场严肃认真,不敢轻易和他们开玩笑。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的古装奇幻电影《奇门遁甲》,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包括大鹏、周冬雨、倪妮还有李治廷、伍佰等人悉数到场。该片9日在多地举行了试片会,影片明显的科幻色彩让观众惊叹,还有许多人觉得影片“搞笑”功力了得。对于观众的观感,徐克昨天表示,“说实话我是很喜欢喜剧的,这一次和袁和平合作,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的喜剧。”而袁和平则表示:“希望以后还会拍一部更喜剧的戏。”与两人相识多年的制片人施南生就觉得,“好玩有趣”正是徐克和袁和平这个组合让人惊喜的地方。

秉承着导演教诲“好电影不怕剧透”,大鹏和周冬雨等人抢着自曝角色“秘密”。对于和倪妮戏称对方为“烂诸”“臭铁”,大鹏的解释是:“我在戏中叫诸葛青云,倪妮叫铁蜻蜓,我在片场就叫她老铁,后来导演就在现场改了,因为只有互相很熟悉的人才可以这样叫。”这也暗示了二人的亲昵关系。

江湖人称“小圆圈”的周冬雨,自我剖析片中角色:“小圆圈的叫法是有深度的,因为我是掌门,但后来倪妮和我都一起爱上了大鹏哥,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导演一会让我们三角恋,一会让我们四角恋。”如此复杂的感情关系也令场下观众好奇不已。连名字都没有,一直被喊做“老大”的伍佰就说他在片中的技能是 “我能飞,拍了很久都在飞,还可以易容。”

而当说起监制徐克和导演袁和平,众位主演都各有感慨,“每一个动作导演都会亲自做示范”“在拍摄期间导演一直没有睡觉,非常有精力”“两位导演非常严格,有一场推门的戏演了二十多次,所以拍摄时不敢跟导演开玩笑。”

《奇门遁甲》将于12月15日全国公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