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今开幕 推动"中国故事"走向国际舞台

2017年12月12日08: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中国故事”走向国际舞台

  12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简称“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开幕。11日晚,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波兰之夜”欢迎晚宴、开幕影片《西南联大》首映礼等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接下来的三天里,全球纪录片产业资源在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汇聚,推动“中国故事”题材纪录片走向国际舞台。同时,上千名纪录片业界代表、专业机构人员将围绕纪录片发展最新趋势等内容进行探讨,助力纪录片产业健康发展。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行,中国历史最长、唯一具备纪录片投融资、交易功能的国家级纪录片节。历经15年的发展,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已成为“中国故事”走向国际舞台的专业平台,入围今年“金红棉”评优单元终评的《中国梵高》,在2014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接到丹麦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邀请以及加拿大电视台预购,并于2016年入围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全景展映单元。

  “记录新时代”是本届纪录片节的关注焦点之一,多个论坛主题与之相关。12日,在开幕式暨纪录片节主论坛活动上,央视纪录频道、东方卫视、爱奇艺等业界代表将围绕“记录新时代——做新时代的记录者”主题分享经验、介绍规划,此外,国外多个纪录片主创团队也将分享创作心得和国际传播经验。在13日“广东日”纪录片创作论坛上,业界专家将围绕“中国纪录片人的使命与担当”进行讨论。

  4K纪录片是本届纪录片节的突出亮点。除了相关主题的大师班、高峰论坛,组委会还在纪录片商店交易中心开辟4K纪录片版权交易专区,自世界各地的4K优质纪录片与170家国内外发行商进行对接,打造全国首个4K纪录片版权交易平台。(记者/陶明霞 通讯员/曾洁 邓佳静 徐雪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