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达85家

2017年12月15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达85家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白瀛)记者从14日在京举办的2017年“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共同体成员及伙伴已达85家,其中,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和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发展机构已正式成为共同体支持伙伴,丝路国际卫视联盟为合作伙伴。

  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是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中央电视台去年5月初在阿拉伯广播电视节上倡议发起的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薛继军介绍,共同体一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如联合播出《一带一路》《水脉》《丝路》等影视节目,共同挖掘了丝路故事,推出了《孔子》《改变世界的战争》《地球宝藏》《从丝路到北极光》等国际合拍节目,实现了多领域合作。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说,希望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与今年5月成立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进行业务合作,鼓励成员单位深度挖掘具有文化共鸣的影视题材,积极参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砖国家电影节等活动,共同打造政策沟通、贸易畅通、人员交流的丝路媒体合作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