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期待中日遇到问题时能够解决问题正常相处

2017年12月17日0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白岩松在媒体论坛上发言(张丽娅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张靖、张丽娅)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于16日在京开幕。在媒体分论坛上,中日双方嘉宾就“改善中日两国舆论环境的必要举措——对舆论结构与媒体变化的思考”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

中央电视台评论员白岩松在谈到中日关系时表示,期待两国在遇到问题时能够解决问题正常相处,双方领导人也可以正常来往,并且应当在这个期待上考虑问题。

此外,对于近年的赴日游热潮,白岩松表示,2016年中国访日游客数达到了637.3万,比上一年增长了27.6%,虽然这一数据可喜,但是中国2016年出境的总人次是1.22亿,其中仅有637万人赴日旅游,但已经占当年日本外国游客人数之首,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还有巨大的空间。白岩松认为,日本还有更多的可以展现自己魅力的地方,东京对中国人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而京都这样适合深度游的日本城市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也会越来越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