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卫视"思想跨年" 高晓松:文娱产业或迎大变革

龚卫锋
2017年12月19日07:2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晓松:文娱产业或迎大变革

  『思想者』们大集结

  高晓松发言

  除了12月30日播出的跨年演唱会,浙江卫视还将在31日播出“2018思想跨年盛典”。长达四小时的节目中,马东将作为主持人,带着高晓松、吴晓波、张召忠等名嘴畅所欲言。上周末,一众主创在录制地杭州出席发布会,分享跨年感受,预言2018年。

  这场盛典的主要形式是脱口秀,嘉宾提取科技、未来、年轻、机会、成就、幸福、困惑等年度关键词,各抒己见、碰撞观点。浙江卫视总监王俊表示:“我们请到既有思想、又能说的嘉宾来分享观点,可以让观众在跨年夜安静一下。”

  晓松很自信:我长这样,还能站在这里

  《晓松奇谈》、《晓说》、《奇葩说》等文化类脱口秀节目的热播,帮助高晓松建立了博古通今、旁征博引的文化人“人设”。不过,对于到“跨年盛典”分享思想这件事,高晓松连连自谦:“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陪大家聊聊天,聊得大家高兴。我在幕前展示的东西,已经远远超过我的才华,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补点什么。”他也不忘自黑:“我负责聊文化自信,我就是自信的代表——长这样了,还能站在这里。”

  担任阿里大文娱高管后,高晓松对行业的洞察力与敏感度远胜从前。当日,他预言2018年世界文娱产业格局将发生大变化:“随着美国‘网络中立法’松绑,世界文娱产业会出现大量内容捆绑、大规模合并,将会有更多集唱片、演出、经纪于一体的公司出现。行业内各环节会回到上世纪40年代的聚集状态,形成聚集产业链,这对中国的影视文娱产业是机遇,也是挑战。”

  马东很从容:《奇葩说》明年将播新一季

  作为“跨年盛典”的主持人,马东不仅要发表观点,也要负责掌控节奏:“嘉宾们会给我提升自己的机会,能聆听他们2017年的思想沉淀,感觉很幸福。”他也回望了自己的2017年:“其实过得挺糟心的,但想到人生还有诗和远方,不止眼前的苟且,我就无比向往。”

  《奇葩说4》豆瓣只得了7.7分、创下这档先锋辩论节目开播四季以来的评分新低,还传出“停播”一说,但马东否认:“新一季节目将在明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而先导节目《奇葩大会》将于明年2月首播,马东介绍:“节目导师依然是‘马晓康’(马东、高晓松、蔡康永),还有一位重磅导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