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功能

陈张书
2017年12月21日08:14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功能

  12月20日,360公司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功能。

  “经过技术团队的努力,我们发现技术不是万能的。出于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和用户至上的理念,综合分析后我们决定关闭水滴直播功能。”水滴直播产品经理张西胜表示,直播与安防监控,在360智能摄像机上完全是两件事,绝大部分摄像机的用户都是用来做监控的,做直播的用户,需要经过数道复杂的流程才能发布直播。“但我们把这两种功能做在同一个硬件上,使得大家容易被误导,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

  360为何要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功能?事件源于近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文章,该文将网络直播与个人隐私的矛盾推至风口浪尖。

  最终,经过反思和技术尝试后,360公司决定关闭水滴直播功能。

  在主动关闭水滴直播功能前,水滴直播已将平台上所有涉及到有人员流动的公共场所的视频直播全部下线,仅保留精准扶贫、生态农业等纯公益性直播。

  据悉,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水滴直播已开展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大用户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将校园直播改为私密分享,即只有学校老师设置授权密码、家长通过输入密码才能观看;为广大商户配发免费的贴纸,要求商户在开通直播前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提醒公众注意;开通用户举报通道,24小时人工值守,处置涉隐私举报,水滴直播的画面更是设置了醒目的举报按钮。

  360公司表示,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功能后,360智能摄像机将聚焦安防监控功能,360智能摄像机自面世以来销量累计超过500万台,主打安全与便捷。此外,360公司向各地幼儿园免费赠送360智能摄像机的活动也将持续下去,截至目前,360已经向全国各地幼儿园累计赠送超过2000台产品,成为守护儿童安全,增强家长、老师互信的重要工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