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青少年大会开幕 成为网络强国梦生力军

2017年12月22日07:3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青少年大会开幕

  今天,“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中国首届“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傅振邦表示,互联网为青少年更好地成长插上了翅膀。当代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社会参与、权益维护等方面均与互联网有密切关系,为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共青团中央组织发起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和国旗合个影”等主题活动,深入实施“青年好声音”系列网络文化行动,建设好未来网等团属少年儿童网站,开展少年儿童媒介素养教育活动、“从小争做好网民”活动等,选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让广大青少年学有典型、赶有目标,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自觉成为文明上网的好网民。

  傅振邦强调,青少年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青少年是时代最活跃的社会群体,是社会的最有生力量,青年极大地促进了互联网的发展。“青年之声”网络互动社交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广大青少年网民,建立起共青团与青年的密切联系,使青年学生的心里话、新想法在“青年之声”上找到了答案。

  傅振邦指出,“互联网+”青少年为新时代共青团改革提供新方式。共青团努力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手段,加速自身改革转型,根据广大青年的行为偏好和成长需要, 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推出了“话说党史”“天安门快闪”“This is China”等一批深受青少年网民喜爱的网络产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表示,本次“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是一个开放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部门、媒体、互联网企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资助青少年网上建设、团队创业、人才培养,共同担负起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责任,让广大青少年能够在安全洁净的互联网中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开幕式现场,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金东,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廉思教授,清博研究院副院长、清博指数体系创始研发者向安玲分别就新一代互联网发展与青少年成长、青年流动、网生代现象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上还推出“2017关爱青少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报告”。

  大会设置“互联网+”青少年教育、金融、游戏等多个平行论坛,首届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博览会将于12月22日至24日举办,展区由“争做好网民 青少年在行动”主题展和科技、健康、金融、文化综合展组成。

  本次大会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未来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