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版《解忧杂货店》将映 两小时点映票房达千万

2017年12月25日08: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版《解忧杂货店》周五上映

  由TFBOYS成员王俊凯、迪丽热巴、董子健领衔主演的奇幻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9日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奇幻小说,但做了中国式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昨天下午,该片举行全国大规模点映,票房达1000万,观影人次超30万,观众纷纷称赞“治愈力MAX”。

  电影《解忧杂货店》讲述了在一家僻静街道旁的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店前门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某个夜晚,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阿杰、小波、彤彤无意闯入,没想到开启了时光隧道,从收到来自过去的第一封咨询信开始,在不断的回信和收信过程中,过去链接了未来,犹豫是否该坚持音乐梦想的秦朗、是否该和家人因逃债远走他乡的浩博、是否应该放弃舞女工作的晴美都从他们的回信建议做出了选择,找到了心灵的方向,不经意间也串联了所有人的人生。同时这三个年轻人也收到了对于自己困惑的解答。

  据悉,导演韩杰对于原著进行了本土式的解构,以1993和2017两个重要年份为时间节点,力求更加贴近中国观众的观影趣味。另外,与原著三位男性的设定不同,中国版在改编中加入了迪丽热巴这个女性,谈起初衷韩杰表示,当初跟韩寒讨论了很久,都觉得设置一个女生,既不破坏文学性也能增加趣味性,从小说到电影必然会有耗损,但重要的是保留原著的核心,而且女生情感更细腻,也更能顺理成章地感知写信人的情绪。此外,韩杰还透露,李鸿其饰演的角色虽不在三人组之列,却是全片的泪点所在,“他能说出很多在外漂泊人的心声。”

  记者从昨天下午新出炉的口碑特辑中也看到,“温暖”“笑着哭”“非常感人”“丧燃”是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汇,不少人纷纷称赞在影片里收获了“丧燃之力”。其中,观众对于印象深刻的片段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喜欢杰克逊的那个故事,感情的宣泄特别到位”“小波他坐在阳台那,那段戏我觉得王俊凯演得特别有爆发力”。在被问及“如果真的有这样一间杂货店”或“给过去的自己写信”时,观众纷纷袒露心声,有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也有观众直言自己的人生阅历还不丰富。@叫兽易小星则机智回应,要告诉过去的自己多买股票。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