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63.5%受访者感觉近来违法有害网络信息明显减少

王品芝 李洁言
2017年12月26日07:3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3.5%受访者感觉近来违法有害网络信息明显减少

  近来,国家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网络。网络安全法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利用网络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信息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

  在此背景下,网络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以及诈骗、造谣等各类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有何变化?由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负责执行的“全国人大数据安全万人调查”结果显示,63.5%的受访者感觉近来网络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以及诈骗、造谣等各类违法有害信息明显减少;27.5%的受访者认为减少不明显;8.9%的受访者则感觉不仅没有减少,甚至还有增多的趋势。

  不同性别的受访者中,男性认为近年来网络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以及诈骗、造谣等各类违法有害信息明显减少的比例为66.7%,女性为58.4%,男性比女性高8.3个百分点。

  从年龄上来看,90后(65.3%)和80后(63.7%)认为近年来网络上传播暴力、淫秽色情以及诈骗、造谣等各类违法有害信息明显减少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