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2》:朝堂风云再起

李淼
2017年12月27日13:5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2》: 朝堂风云再起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的古装传奇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琅琊榜2》)正在东方卫视每周一至周三22:00热播,每晚两集。

2015年9月,电视剧《琅琊榜》播出,“麒麟才子”梅长苏的故事感染了无数观众。时隔2年,《琅琊榜2》的播出自然备受期待,作为系列作品的第二部,《琅琊榜2》的故事与前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以当年被梅长苏从掖幽庭救出、在萧景琰府中成长的萧庭生及其长林王府为主线,展开了又一段事关家国的故事……侯鸿亮透露,其实当年《琅琊榜》还未播完,《琅琊榜2》的剧本一稿就已出炉,“海宴的文字和我们很契合,她的创作基本上都是家国情怀。另外,我们也想尝试一下季播,一季一季讲述不同的故事,这是我们这个行业必须要去尝试的事情。”

对于这部备受期待的续作,孔笙表示:“风起长林,就是长林府的兴衰。但是它的兴衰,背后体现的还是家国情怀的东西。”他表示,虽然《琅琊榜2》在大局上沿袭了《琅琊榜》“家国天下”的情怀风骨以及古风古韵的精神,但它们在叙事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与梅长苏步步为营为赤焰军洗去污名、扶持明君的故事相比,《琅琊榜2》更像是一部群像大戏,它将目光聚焦在整个家族和各方势力的对抗上,对于人物命运和情感的刻画也会更多一些。

此外,李雪表示《琅琊榜2》中的感情线索将会更加细腻,更加打动人心,从父子情、兄弟情到夫妻情,剧中均有复杂体现。相比前作的内敛,《琅琊榜2》显得更加张扬,“该剧更多的是展现武将的风采,这给了我们与前作完全不同的创作空间。”

【主创说】

《琅琊榜》热度空前,此番接拍《琅琊榜2》,主演黄晓明的压力和挑战必然不小,他大方表示,不介意观众将两部作品拿来比较:“不管是第一部还是第二部,它们讲述的都是‘情’,不管是对家的感情,还是对国家的感情。它们都是凭借一个牵动人心的故事来传达家国情怀,以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同时也让我们学会如何对待自己的家庭,如何对待自己的国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