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首届中国国际电影节启动 葛优:一定要办得有样儿

2017年12月31日07: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葛优:国际电影节要办得有样儿

  张晓敏(左)和葛优

  “第三届五大洲国际电影节”暨“首届中国国际电影节”日前在北京电影学院启动,张晓敏以五大洲国际电影节执委会主席的身份亮相。五大洲国际电影节由北美(多元文化)电影家协会主办,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承办。

  新闻发布会上,张晓敏宣布将联合举办三大电影节,分别是五大洲国际电影节、五大洲国际青年电影节和首届中国国际电影节。上世纪60年代中期出生在北京的张晓敏,1986年因《非常大总统》饰宋庆龄夺得中国电影最高奖“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进入90年代,一部《大冲撞》使她获得了“中国最年轻的女导演” 的称号。2010年,张晓敏创办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并成为学院首位华裔院长,2015年成立加拿大影视传媒集团并任集团主席、北美多元文化电影家协会主席、加拿大国际电影电视节执行主席。

  张晓敏介绍,五大洲国际电影节的前身是加拿大国际电影节,“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多元文化电影节,最高奖项为‘金美洲豹奖’,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她解释,第三届是纪念版,之所以更名为“五大洲国际电影节”,灵感来自于奥运会,就是要把这种多元化的电影精神传递下去。首届中国国际电影节将依托五大洲国际电影节这个多元文化大平台,每年争取在全球展映15部到30部中国电影精品。

  首届中国国际电影节只评选2000年之后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电影和一位世界级与中国电影有关的大师,以及一位特别贡献奖(评奖包括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电影慈善家、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电影人、突出贡献者等等)。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长葛优出席启动仪式,他说:“我就是希望和别的电影节办得不一样,不能徒有虚名,一定要办得有样儿。”(记者 肖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