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热播 导演这样评价年轻演员

罗媛媛
2018年01月03日08:3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听!导演孔笙这样评价年轻演员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领衔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目前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日前,该剧导演孔笙在接受记者采访,对剧中黄晓明、刘昊然、郭京飞等演员表现一一评价。

  在已播出的两周剧情里,黄晓明所饰演的萧平章备受观众肯定,因此也让观众十分好奇,是否是导演指导出了演员最好的状态。对此,孔笙透露,这其中最重要其实还是“演员自己的努力”,身为导演、幕后人员,他所能做的更多是以身作则,“能让人感受到你们是在认真地做一件事情,这一点可能也会让演员觉得他们也要认真地去做”。而导演的“认真做事”精神在黄晓明早前的采访中就可感受得到,“讲跪戏时,一下子就跪下了,感觉他(孔笙)充满了激情,充满了对这个作品每个细节的热爱和追求。”

  调教演员时亲自上阵,最早开始选角时,导演也没有丝毫含糊,他表示尽管当初面对着前作巨大成功的压力,但选角仍只考量“与角色的契合度”,对于黄晓明,孔笙说:“我们觉得他生活当中就有大哥的气质,没有想很多,我们觉得人物合适,再加上晓明也愿意来,态度也非常好。”他更“剧透”道:“他的戏越往后越好,最后牺牲那场戏真的非常感人。”

  据了解,黄晓明的角色在该剧中期将“下线”,剧情的后半部分主要依靠刘昊然等一众年轻演员主导,这样的安排十分考验年轻演员的实力,孔笙表示自己在选角时也曾对刘昊然、张慧雯、吴昊辰等人“带有顾虑”,但最后结果令他非常满意,比如刘昊然,“他真的是前后变化出完全不同的一个萧平旌,他最后能担当,能够做了一件可以说是父辈和兄长都没有完成的事情,那个时候觉得这个孩子简直是不得了的一个孩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