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卫视开年大剧有话题有戏骨 古装剧排长队爱情剧引共鸣

吉媛媛
2018年01月04日08:11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大卫视开年大剧 有话题、有共鸣、有戏骨 古装剧排长队 爱情剧引 共鸣

  关晓彤主演《凤囚凰》

  2017年的电视剧市场出现了《我的前半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欢乐颂2》等爆款剧,话题讨论度渗透到了观众的日常谈资里。2018年小荧屏依旧热闹非凡,许多当红电影咖都参加电视剧拍摄,渴望一尝“爆款”的滋味,章子怡、周迅、陈坤等都将在今年以电视剧演员的身份与观众见面。

  虽然周迅的《如懿传》和范冰冰的《巴清传》目前还未公开定档,但各主流卫视向来都注重“开年剧”的概念,而这个“开年档”也因为寒假的即将到来有望促成一波收视高潮,所以各家都希望通过一部开年大剧来博得好彩头。1月份有多少部“准话题剧”在等待着各位的围观呢?

  古装大剧排队候播 《凤囚凰》率先定档

  古装剧投资成本高,明星阵容强,收视率扑街的风险较低,因此常常被用来作为“开年剧”。周迅和霍建华主演的《如懿传》、范冰冰和高云翔主演的《巴清传》都曾传出有望霸屏开年,前者延续了《甄嬛传》的“宫斗”画风,后者是时下最受宠的“大女主剧集”,都是根据市场风向标炮制的“准爆款剧”,也是观众2018年最期待的开年剧。不过,这两部古装大剧迟迟没有公开定档,作为开年剧的愿望很可能会扑空。但由于范冰冰刚刚牵手高云翔加盟了东方卫视的跨年晚会,开始为剧集宣传造势,因此外界猜测《巴清传》作为东方卫视开年大剧的可能性更高。

  虽然《如懿传》和《巴清传》的开播可能存在变数,但是被网友亲切地呼唤为“于妈”的于正创作的全新古装IP剧《凤囚凰》,则已经定档于1月14日在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播出。这部剧在开播前就因为主角换血和关晓彤的辣眼造型而受到讨论,符合于正剧一贯的“套路”。

  据悉,该剧由关晓彤和宋威龙主演,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女主角楚玉(关晓彤饰)身边的权谋故事。近年转型炮制网剧的于正对这部剧非常自信,曾经在微博上放话:“原著党应该会满意,不满意来撕我。”这也让不少原著粉拔高了期待值。

  爱情剧争相“引共鸣”

  王耀庆演男版《欢乐颂》

  现实主义题材的爱情剧依然是热门电视剧类型,2017年《我的前半生》和《欢乐颂2》的成功都在证明这一点。在2018年的开年档,不少卫视都有靠“爱情剧”来刷存在感的野心,不少CP将在剧中经历“磨难”过后,告诉你生活也有美好一面。

  湖南卫视今年的开年剧是姜妍和魏千翔主演的《我的青春遇见你》,这部剧接档《亲爱的她们》,于1月2日在湖南卫视开播,两部剧的女主角都为姜妍,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她实现了一次自己给自己接档的“壮举”。这部剧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一对平凡小夫妻陈也(魏千翔饰)和李招娣(姜妍饰)历经10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因为讲述的是20世纪90年代,因此剧里出现了很多老物件,如二八自行车、老冰箱等,堪称一部爱情版的《请回答1990》。

  另外一部具有话题实力的电视剧是《桔子街的断货男》,该剧预计于1月中旬在江苏卫视和深圳卫视播出,讲述了桔子街李家四兄弟恋爱、结婚的故事。王耀庆和车晓再度联手,给观众科普“优质剩男”的日常,而该剧也被视为男版《欢乐颂》。

  演技派“飙戏”

  夏雨也回归小荧屏

  2017年第四季度一档《演员的诞生》让大家看到了“演技派”的流量潜力和话题实力,业内人士曾经预测,圈内的实力派将迎来流量的春天。在2018年的开年档,我们将会看到不少实力派在不同的卫视平台“飙戏”,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一位当属夏雨。

  夏雨曾经拿过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也拿过金马影帝等奖项,是圈内实力派男演员的代表。他久疏荧屏,如今回归的作品是《莫斯科行动》。这部剧由《余罪》的导演张睿执导,根据1993年发生的“中俄列车大劫案”进行改编,讲述了一群犯罪分子潜逃国外,公安部随即成立专案组赶赴莫斯科追捕犯罪嫌疑人,在异国展开了一场曲折惊险的追缉之旅的故事,预计在2018年1月8日登陆浙江卫视。

  另外一部聚集了好戏之人的电视剧《美好生活》,也将于1月上旬登陆北京卫视。这部剧由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等领衔主演,故事展现了“问题中年”徐天(张嘉译饰)在遭遇婚姻和事业双重危机之时,重新审视自我以及救赎爱情的故事。剧中,张嘉译将与李小冉饰演的女主角梁晓慧发生一场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恨纠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